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大门——东街村大变样

  发布日期:2019-08-01 16:47:17   我有话说

东街村位于桃园大道东段,是林州市的东大门,下辖20个村民小组,村民1446户4791人,党员77名,耕地2440亩。今年以来,东街村两委干部不畏难、不怕苦,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积极推动清洁家园,大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拆迁拆出新生活】

“俺们祖祖辈辈在东街生活着,做梦也没想到到这辈子能住上楼房,以后也能用上天燃气和暖气了,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想想都觉得生活美。”望着拔地而起的林东新城安置楼,苏花梅老人高兴地说。

东街村林东新城安置小区项目位于桃园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东北,是桃园大道升级改造中最大的安置区,建成后将成为林州市目前最大的小区,项目总投资约14.75亿元,规划占地445亩,总建筑面积73.2万平方米,建设61栋住宅楼,安置用房4117套。

林东新城安置小区项目需征收东街村房屋、企业、养殖场211户,征收土地435亩,迁坟153座。自项目启动以来,为尽早圆拆迁群众的安居梦,东街村两委坚持“严”“情”“快”的三字经,对群众在房屋征收过程中反映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快解决,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合理诉求,保证了征收工作的有序推进,创造了征收新的“龙山速度”。

光建成小区还不行,配套设施跟上是关键。为了让东街村的村民早日实现出门有医院、在家上大学,龙山街道全力以赴服务华信医院、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征地迁坟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让项目早落地,快见效。

【清洁家园一样行】

“别看我们村正在拆迁,但是我们村的环境卫生一点也不比别村差”。参与东街外立面改造的东街村民刘世伟说。

“过去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家里现代化,屋外脏乱差,到如今,污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东街村的环境面貌改变在群众中口口相传。

自清洁家园活动开展以来,东街村围绕“三清三拆三整治”措施,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经过集中整治后,村内外初步实现了杂物堆放规范有序,无垃圾堆积、无污水横流、无杂物占道。

截至目前,投资150余万元改造外立面7000余平米,投资42万元租用机械、雇佣人工清理垃圾1200方,投资6万元拆除填埋废弃猪圈121个、铺设沟盖板130米,投资19万元美化墙体12000平米,投资10万元累砌景观墙110米,投资11万硬化路面1100平米、栽植路沿石150米。

【抢抓机遇富集体】

集体经济要壮大,要立足自身找出路,紧抓机遇寻突破。2017年东街村被纳入棚改范围,支村两委干部在加班加点做好拆迁工作的同时,不忘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拆迁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清运成了一个大难题,村两委在啃这块“难骨头”时嗅到了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机会。东街村成立东鑫渣土清运公司,2019年上半年渣土清运公司实现净利润19万,在解决拆迁清运渣土难题的同时,也让集体的腰包鼓了起来。

“集体空,没人听。下一步,东街村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清洁家园提供坚实后盾。”对于东街村的下步发展,支部书记石文全信心满满。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