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重磅!林州将新建一条城际铁路,设立两个站点

  发布日期:2019-08-01 16:43:21   我有话说

日前,《新乡市综合交通发展战略规划(2018—2035年)》对外公布。从这份规划中我们可以看到,林州南部地区未来会新建一条城际铁路火车站——焦林城际铁路南太行站。

城际铁路网

规划新焦城际、焦林城际、新开城际、郑新城际,形成“一横三纵”城际铁路网格局。

——焦林城际:承担与焦作与林州串联沿太行景区快速联系功能,线路起始于焦作,经云台山,沿太行山脉经辉县南太行片区,向北至林州,建议设计时速250km/h,设南太行站。

说起林州铁路,大家期待已久,今年4月9日,省住建厅发布《新建铁路安阳至林州市域铁路选址意见书》,新建铁路安阳至林州市域铁路项目,拟占地384.8282公顷(约5772.42亩)。公示期为2018年4月9日至4月17日。

资料图

安林市域铁路(长安濮菏城际铁路安林段)正线全长100.074km。全线共设置车站9个(含预留站点1个)、安阳东动车运用所及动车走行线全长2.33km,安阳东折返线全长1.65km,曲沟(与既有安李线)连接线全长1.45km。

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安林铁路与安李铁路的联络线了。也就是说,市民和游客们未来将可以直接从位于古都繁华地带的安阳火车站登上城际动车,直达太行山脉最美的地方——林州太行大峡谷。

安林市域铁路将结束红旗渠精神发源地——林州不通动车的历史,还将串联大安阳境内多处美景~真是让人期待啊!

新建安林城际铁路全线位于安阳市境内,豫东北机场至安阳东段线路呈南-北走向,安阳东至林州北段线路呈东-西走向。线路途经汤阴县、示范区(安阳县)、北关区、殷都区、林州市。

本工程豫东北机场至安阳东段设计速度为200km/h,安阳东至林州北段涉及速度为160km/h,铁路等级为城际铁路,正线按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正线轨道结构主要采用有砟轨道,安阳东至林州北段内长度大于1km的隧道内铺设无砟轨道。

资料图

安林城际铁路站点共9个:豫东北机场站、白营站、安阳东站、漳涧站、北蒙站、水冶北站(预留)、水冶东站、林州站、林州北站。近期、远期最大车流量分别为客车55对/日、80对/日。铁路永久用地为6602.43亩,临时用地为1540.6亩。本工程概算总额为129.39亿元,建设总工期为30个月。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