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爱我中华、科技强国”主题教育活动 暨“火星杯”机器人夏季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7-29 17:46:58   我有话说

7月28日下午,由林州市科协发起,101教育中心、火星机器人实验室联合组织并承办的林州市“爱我中华、科技强国”主题教育活动暨“火星杯”机器人大赛夏季联赛在林州市京新一楼东厅火热开赛。

林州市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王安林,市科协党组书记付仕正,市教体局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郭玉亮,市教体局电化教育中心郝华伟,林州市101教育中心主任呼保才等领导出席此次比赛。


主持人

机器人课程展示

围棋课程展示

无人机课程展示

市科协党组书记付仕正同志致辞

市政协副主席王安林同志宣布比赛开始

学生家长发言

本次大赛共分为围棋限时赛、无人机竞速、突出重围、稳如泰山、正中目标、争分夺秒六个区。来自全市300余名中小学生及火星机器人培训学校在读学员参加了比赛,展开了一场机器人技能大比拼,用小手拼出了大世界。

比赛现场,孩子们在机器人科技舞台施展才华,展现聪明才智,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感受科技世界的无穷魅力,体验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乐趣。

101教育中心为优秀家长颁奖,孩子们并为家长献上鲜花

“通过在101教育中心学习机器人,不仅提高动手动脑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孩子更自信了,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培养”,李浩玉学生家长这样说道。

      

“机器人比赛考察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比如动手搭建、任务规划、团队协作等等,有编程,有调试,每一个环节,都考验孩子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裁判员范世宇老师介绍。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为现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火星机器人实验室成立于2015年10月,是101教育中心旗下科普机构,主要从事乐高机器人、编程、航模无人机、无线电测向、科技小制作、天文观测等科普教育课程,是我市第一家综合性机器人培训教育品牌。累计培训学员1000余名,先后组织了多次青少年机器人比赛,曾荣获省级多项荣誉。机器人课程能让青少年儿童在实践中体会科技的乐趣,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灵动的赛场,大胆的创想,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索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更是一个激发青少年天赋和技能的科技舞台。

640?wx_fmt=jpeg
现场人气爆满

现场交费砸金蛋赢大奖

在场家长咨询老师课程情况

通过此次比赛,激发中小学生对科技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共同探索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着力提升林州市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