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北大门的主要通道全面完工,颜值气质大提升

  发布日期:2019-07-29 08:35:04   来源:林州新闻   我有话说

近日,S228东南公路开元街道逆河头村、大河头村约1.5公里的外立面亮化工作全面完工,这标志着东南公路开元街道外立面改造项目全面竣工亮化后,周边群众夜晚出行将更方便、更安全,它也成为了山水林州的又一处靓丽新景观。

 

S228东南公路是进入我市北大门的主要通道。经过沿线外立面改造后,东南公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沿路门面房被粉刷一新,统一换上了新的玻璃门窗,广告牌匾统一设计,简洁大气,和谐靓丽。沿路一排排蓝瓦红墙的农家院,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中,呈现出一派安静祥和的田园风情。

开元街道大河头村 村民 郭秀云

现在改造的是真不错。以前这道路上有很多杂草,都是泥路和土路。现在都硬化得干净平整。街道工作人员全部给俺们换上了新的玻璃门窗,来这里旅游的人都觉得俺们村里的变化很大。

东南公路外立面改造项目开元街道段涉及逆河头村、大河头村约1.5公里。该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总体规划、精心设计,在外立面改造上突出林州特色。墙体改造规范统一、层次分明;雕花造型美观大气、立体别致;河堤微景观小巧婉约、绿草如茵。

经过3个月来的严格施工、强力推进,目前外立面主体改造、沿路景观带全面完工。

开元街道办事处 主任科员 申会军

开元街道外立面改造作为林州市乡村振兴“两区一带”重点工作,项目建设共涉及两个行政村以及东南公路沿线共计6平方公里区域。该项目共计投资800余万元,项目分三步实施。一是对沿线26处破旧建筑、临建、违建进行了拆除。共计拆除面积9700余平方米;二是对建筑墙体商户广告牌进行了设计、美化、提升。同时,因地制宜打造了微景观一处;三是对打造后的外立面进行整体亮化。

外立面改造前

外立面改造后

此次东南公路外立面改造开元街道段共拆除废弃养殖场、企业、门面、彩钢房18处,共计7200㎡;拆除违建厂房1座,临路违建房屋8处,面积达2500 余㎡;拆除广告牌80余块;改造运通加油站、全成铸造公司、顺达铝制品厂企业3家、幼儿园2处,沿路门面房70余间,农家院35户,河堤微景观1处,改造面积总计达15000余㎡。

外立面改造后

项目在推进过程中既扮靓“面子”又夯实“里子”,注重局部与整体相结合一是将外立面打造与大河头村片区打造相结合,对村庄进行了街道硬化、安装煤气、铺设下水管、墙体美化、空闲地绿化等工程;二是将外立面改造与“双创”工作相结合,按照“双创”标准对道路沿线以及村庄进行了旱厕改造、环卫机制提标升级等工程;三是采用街道投入与群众投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一系列的措施,项目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现在道路美了,村庄美了,群众的心情也美了,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夜景图

通过集中整治,整体提升,东南公路开元街道段已成为我市北大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成为山水林州的又一靓丽新景观。(林州新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