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2019年公办小学、初中 | 报名公告

  发布日期:2019-07-17 09:04:25   来源:教体局   我有话说

林州市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招 生 公 告

(第2号)

一、公办学校招生流程

1.学生或家长在“林州市市区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上报名,填写真实有效的姓名、身份证号、街道、居委会、地址等信息,上传头像以及相关材料照片。

2.学生或家长携带各项资料的原件提交给现场审核点。现场审核点初步审核材料原件通过后,打印信息表一式两份(学校留存一份,家长留存一份),审核结果在网上公布。

3.教体局派专人对学生或家长在现场审核时提交的各种资料和网上报名时上传的信息、资料照片进行复核,复核不通过的将予以驳回。

4.教体局根据各校招生规模和各区域报名人数,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确定各校划片范围。

5.在市区公办小学毕业但在市区无户口、无房产的学生(以下简称:“两无”市区公办小学毕业生)在网上报名、系统自动审核通过后,根据初中学校学位剩余情况填报志愿,通过电脑派位确定预录取学校。

6.各校通过现场审核、入户走访、电脑派位等方式确定符合招生条件的预录取名单,报教体局审核备案,教体局审核后下发已录取学生电子录取通知书,各校打印发放。

二、公办学校招生日程安排

1.公办学校网上报名时间:7月16日— 7月21日

2.公办初中现场审核时间:7月23日---7月24日

3.公办小学现场审核时间:7月25日---7月26日

公办学校现场审核地点:7月22日当天,报名服务平台会向各位家长推送现场审核地点,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

4.教体局复核时间:7月27日-7月30日

5.“两无”市区公办小学毕业生网上志愿填报时间:8月3日--8月4日

6.“两无”市区公办小学毕业生电脑派位时间:8月5日

三、公办学校招生对象和条件

详见《林州市2019年市区中小学招生实施细则》(点击了解)

四、龙山中学招生有关安排

龙山中学与体育中学为一校两牌,是市区内唯一一所全日制公办寄宿制初级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寄宿生。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直接录取报名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在家长代表和相关执纪执法部门监督下实行电脑派位。

1.招生计划:400人

2.网上报名时间:7月16日--17日

3.现场审核时间:7月18日,现场审核地点:龙山中学

4.电脑派位时间:7月19日

五、公办学校招生要求

1.公办学校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划片招生,不得跨区域招收择校生,不得采取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式选拔新生。

2.招生工作的责任主体是学校,教体局负责监督、协调、审核,学校要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公示领导小组名单,制定具体招生方案和应急预案。

3.各学校必须统一通过林州市市区学校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招生。(关注教体局微信公众号lzsjtj,从底部菜单进入“招考查询” “市区学校报名”)

4.对在招生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的学生责令返原籍就读;对证件把关不严,私自接受不符合条件学生的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每个符合条件的学生只有一次录取机会,已参加民办学校报名,并经教体局审核录取的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新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招生录取。

6.各校要公布招生咨询电话。认真做好招生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温馨提示

在规定报名期限内,网上报名及现场审核时间的先后不作为学位安排的依据,家长可错开高峰,以免浪费您的宝贵时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