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纪委、教体局:五项举措 严格规范中小学招生秩序

  发布日期:2019-07-12 15:14:23   我有话说

7月11日下午,市教体局召开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秩序工作会。市教体局领导班子、市纪委第十一派驻组组长郝志军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各镇中心校校长、市直各学校校长、民办中小学校长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市教体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五项举措严格规范今年的招生秩序。

会议要求,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做好今年的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一是讲政治,守规矩。校长是学校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今年的招生纪律、招生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各项纪律要牢记在心,守好工作底线,认真落实、严格执行《通知》工作要求。在招生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阳光招生,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觉抵制招生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确保今年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平稳有序。二是尽职责,有担当。学校发展的关键在校长,校长要在学校管理、教学工作上多用心,把学校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办成名校,让全市广大学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真心实意为学校、为师生谋发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严执纪,重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市纪委将对今年的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对违反招生纪律、违背《通知》要求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从严从重处理;对于在招生工作中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学校,将严肃追究学校领导和有关当事人责任,并纠正其违规招生行为。(林州教体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