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村一韵一风景——合涧镇道棚庵村

  发布日期:2019-07-08 18:28:10   来源:合涧   我有话说
       道棚庵村位于合涧镇西北8公里,面积约4.27平方公里,耕地338亩,辖3个自然村,4个村民小组,169户447人。现有党员37名,村“两委”干部5人,其中支委3人、村委3人,交叉任职1人。

绿树掩映,空气清新,漫步道棚庵村,道路两旁和村里小巷是石板铺路,石板都是就地取材,既节省成本又能体现特色,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有序,处处洋溢着文明的气息。


在今年的“三清一变、整村绿化”清洁家园工作中,道棚庵两委干部认识到位,团结一致,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清扫环境卫生,带动群众参与,对村内大街小巷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责任到人,人人有责任感且落实到位。从今年2月份开始,共投资8余万元,清理了6条街道,铺设了石板小巷,栽种毛竹1400株、女贞380棵,村内村外环境明显改观,在合涧镇第六次双周观摩评比中,被评为第一名。

“道棚庵村为山区村落,村里荒草杂物多、私搭乱建多。自“三清一变、整村绿化”开展以来,村里内外环境大有改观,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已经与日俱增。”村支部书记张相文说,下一步,将争取资金修通村里到轿顶山的道路,并且建一座水库,积极联系村里贤达人士回乡创业,统一规划,打造道棚庵西山慢生活体验区。

领导点评

包村领导:党委副书记  丁健

 道棚庵村在今年“三清一变、清洁家园”工作中,行动积极,清理力度大,同时依据该村特点就地取材,铺设石板路,效果良好。但还存在进村路两边提升不到位、部分小街道清理不到位现象。下一步要积极争取资金,把入村道路两侧进行亮化提升。同时,积极盘活集体资产资源,打造农家乐、民宿旅游,带动村级集体发展。(合涧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