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最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9-07-06 19:11:09   来源:林州新闻   我有话说
     近年来,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民生城建,补齐发展短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以市第二人民医院、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中心的医教园区。医教园区的建设不仅填补了我市在高等教育上的空白,还将有力地提升我市的医疗卫生保健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满意度、幸福感。

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项目位于我市长春大道以南、学院路以东,占地面积212.9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包括门急诊医技综合楼、病房楼、教科研楼、医养中心和康复保健中心等。医院建成后将拥有编制床位989张,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二级医院。

 在医院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头顶烈日,加快赶工期,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目前,项目各项进展顺利,病房楼12层正在施工,门诊楼已经封顶,医技楼和医科楼正在施工,预计2020年下半年整体项目完工。项目建成后,可全面提高我市的医疗保健水平,极大地解决我市及周边地区基层医疗环境拥挤、医疗设备老化、容纳功能有限等问题,为我市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保障。
 

  医院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而不远处的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已是初容显露。林州作为“建筑之乡”,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规划建设可谓是民之所向、民之所盼。它的建成将填补我市高等教育的空白,成为我市有史以来的第一座高等教育学府,意义深远。

 目前,项目一期占地790亩,建筑面积18.12万平方米,包括14栋建筑和综合体育中心。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装修。学院设置论证报告、学院章程、学院办学理念、基本规章制度、人才培养方案、设备采购、图书采购、人才招聘等各项工作正在按期有序进行。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委员会负责人   吴少伟 

一期工程我们计划2019年7月31号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建成之后,我们将在今年的9月份,申报到河南省教育厅。预计10月份的时候,河南省教育厅将组织评估专家对我们学院的建设进行验收。通过之后将在今年的12月份左右,申报到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通过之后,将于2020年的2月份,上报到教育部备案。备案通过之后,2020年将迎来我们学校第一届学生。

 学院立足于特色发展、品牌化发展,依托林州建筑的独特优势,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计划设置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监理、会计5个专业,努力为我市乃至安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委员会负责人   吴少伟 


学院建成之后,我们将致力打造“三大中心五大基地”。三大中心即打造太行精神研究中心、红旗渠精神研究中心、工匠精神研究中心;五大基地包括全国建筑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全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企事业单位员工培训基地、河南产业工人就业培训基地。(林州新闻)

 

 

 

医教园区建设是我市提升医教水平的一个缩影,也是我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先后规划建设了6个大型卫生民生项目,总投资达23.69亿元;规划建设了17个教育项目,总投资超过29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提升我市对外形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在健康教育方面的需求,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志斌  

突出民生城建,补齐发展短板。我们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五难”,投资20亿元新改扩建一中西校区、世纪学校等学校,投资4.7亿元建成了人民医院、中医院病房楼,不断完善提升城市配套基础设施,方便群众生活,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