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外立面改造,城市“颜值”飙升

  发布日期:2019-07-04 17:15:23   来源:林州新闻   我有话说

现如今,走在我市的太行路、龙安路,一幢幢沿街建筑外墙焕然一新,空调外机被统一安装了栅栏,商店招牌进行了统一设计,既整齐又美观,过往行人纷纷赞叹。据悉,这些变化得益于我市大力推进的外立面改造工程。目的是为了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推动城市“双创”工作,建设“山水太行、诗画林州”。目前,工程进展已接近尾声,外立面改造效果明显。

汽车南站

今年63岁的李贵芹是土生土长的振林街道南关村人,常年在汽车南站东面经营一家家庭旅馆。太行路外立面改造工程实施以来,她经营的旅馆所在的位置成了重点改造对象。经过几个月的施工后,这里焕然一新。外墙粉刷、防盗网拆除、空调移机、窗户更新、格栅安装……我市因地制宜,一楼一策,经过数月的精雕细琢,一幢幢旧楼房重新焕发了生机。李贵芹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市民 李贵芹

门面没有改造之前都是七高八低,这家想怎么干,那家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前面有高有低,乱七八糟的,很不整洁。这次改造以后,这门面整体效果非常好,外地人来了,都夸咱林州环境好,山青水绿,城市面貌大改变,所以说我们觉得市政府提升林州形象,打造旅游城市,这外立面提升,对外界影响很大,我觉得很好。

为确保外立面改造提升既统一又美观,既有共性又凸显个性,负责我市外立面改造提升的设计单位对我市的地域文化元素进行了提取、继承和发展,并根据不同路段不同特征因地制宜设计多种方案,避免了刻板,彰显了特色,真正地提升了外立面改造的质量和高度。

林州市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 李庆林

我们在进行外立面改造过程当中,与设计院结合,加入了红旗渠旅游元素。目的有两个,一个是起到了宣传红旗渠的作用,一个是起到了隔断作用。比如在车站东西广场两侧,加入了红旗渠元素的镂空灯箱,有青年洞、分水岭、凌空除险、打钎等元素,这样使店招更显得美丽,也起到宣传我们林州旅游城市红旗渠名片的作用。

比如,市汽车南站东西两侧的设计就突出了一种古典美。太行路与龙山路交叉口属于繁华的商业地段,这里的设计就突出现代感,营造出一种时尚的气息,一改以前的陈旧土气。现在,走在这些路段,整齐统一的外立面墙体,整齐又特色鲜明的店招牌面,让人眼前一亮、心情舒畅。

市民 刘常霞

在这里开超市两三年了,以前这里房子破旧,高低不平,广告牌每家每户都不一样。自从外立面改造以后,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整齐、干净、也统一了,外地人从咱市汽车站一下车,对林州的评价是非常不错的。

城市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不仅有效提升了我市街道景观形象,而且很好地解决了沿街建筑外景参差不齐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山水太行、诗画林州”的建设,成为我市“双创”工作浓墨重彩的一笔。

林州市外立面改造提升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 李庆林

目前,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我市外立面改造已初显成效。原来老城区外立面老旧及店招广告破损情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整治,也起到了明显的效果,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好评,有效地助力了我市的“双创”工作。(林州新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