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向阳花开“网红地” , 宜居开元“绿”中来

  发布日期:2019-07-03 10:48:27   我有话说
      最近,位于市区政东路北段路东的一大片开满向日葵花的“网红地”,一夜之间传遍网络,但见该地块上阡陌交纵、篱笆错落有致,引得人们蜂至沓来,或散步赏花,或拍照留影,给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一片清凉,给喧嚣的城市带来了一片田园风光。该地块占地40余亩,是开元街道逆河头村在今年绿化中,按照地上有树,树下有景,精心打造的一处绿化景观带。该地块栽植有法桐、柳树1500余棵,为了实现黄土全覆盖,在树下种植了油葵,既确保了见缝插绿,应绿尽绿,有边有沿,又营造了景观。



今年以来,开元街道提前着手,对辖区内黄土裸露地块进行仔细摸排丈量,因地制宜对每一地块按区域、地段、大小,进行树种、规格、数量规划设计,以应绿尽绿为底线,投资240余万元对主城区、及老旧小区115处近28万㎡空地进行了全绿化、全覆盖。其中投资100余万元,采购绿化景观效果好的苗木10余种,有红叶李、柳树、法桐、速生杨、榆叶梅、海棠、月季树、翠竹、大叶女贞、石楠球等。完成琛凯花园、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分校庭院花园化试点2个;完成北关村庙前街新建(提升)一处小游园,绿化面积16亩。

按照“谁栽植,谁管护,谁负责”的原则,街道办每天出动两辆水车,对主城区绿化苗木浇水管护,各村对较大绿化地块进行抽水排灌,通过几个月来的全力管护,开元街道已是处处见绿,处处见景,绿景相融,幸福宜居。(开元街道)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