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农民跳入化粪池营救他人不幸遇难,见义勇为真英雄

  发布日期:2019-06-25 11:19:12   我有话说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永不褪色的民族精神。在姚村镇西牛良村有这样一位朴实的农民,他奋不顾身跳入化粪池中营救他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的精神。

6月24日上午,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组和安阳市、林州市相关领导,到姚村镇西牛良村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张新昌的家人,并为其颁发“光荣之家”荣誉奖牌。

2006年8月9日傍晚,西牛良村村民张新昌在家中吃饭,突然听到街上有人喊救人。张新昌立即放下手中碗筷,快步跑往出事现场,到现场后看到本村徐改玲在化粪池中被浓烈的甲烷毒气熏倒,他二话没说迅速跳入池中,把徐改玲救出后,他却因周围毒气过重,呼吸困难,当场死亡。

奉献自己,温暖他人。事后,张新昌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光荣事迹广为传播,先后被评为“林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河南省第九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就是一粒传播美德的种子。姚村镇将大力宣传表彰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使互助友爱的强大正能量覆盖到社会的方方面面,着力在全镇营造崇德向善、向上向美的浓厚氛围。(文明姚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