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小荷舞蹈举行“小荷朵朵·心向党”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6-24 12:58:28   我有话说

六月荷花别样红。为了庆祝“七一”建党98周年,6月23日下午,由林州小荷舞蹈艺术中心举办的“小荷朵朵·心向党”庆七一文艺汇演在京新购物广场缤纷上演。

林州市小荷舞蹈艺术培训中心创建于2008年,秉承“舞动美好,育人为先”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从最初的向往美、欣赏美,到最终的创造美、表达美、传递美。他们帮助孩子完成了人生道路上的完美蜕变。排练的舞蹈节目,先后被省市六一、春晚选中,并获得“河南省优秀节目选送基地”、“河南省最具影响力艺术培训机构”、“全国汉唐舞师资培训基地”等荣誉称号。      

有灵魂,有思想,有高度!

一曲《心声》向党诉说,“我把党来比母亲”;一支舞曲,向党表白,“党的光辉照我心”。

曾在河南省豫见童星中。获得金奖的舞蹈《心声》,以其“泪水和着汗水,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鞋子磨破一双又一双” 的努力,才有了光环的映身,才得到了雷鸣般掌声的肯定。     

恰似汉殿三千女,半是浓妆半淡妆。

用盛世来展示复兴,用传统来舞动不忘初心,《京腔京韵》的俏花旦,娃娃情,京腔、京韵、金娃娃,让观众赞叹不已,叫观众喝彩不断。

娃娃们的精彩,惊艳着舞台,惊叹着坐在主席台为孩儿们加油的市民协、市舞协的领导们。

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兼舞蹈专业委员会主任彭蕙,情不由衷,走上舞台,要表达她赞美的心声:

“小荷舞蹈艺术中心勇于传承中华传统,先后走进第二实验小学,第一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等校园,义务为学生传播中华乐舞文化;义务为社区群众教授广场舞,汉唐舞,十年如一日,深受大家喜爱。我们感受到小荷舞蹈的温度,小荷舞蹈的爱心,林州妇联也慧眼识珠,授予了小荷舞蹈艺术中心‘林州妇联大讲堂—-小荷舞蹈分讲堂’的荣誉称号,并在今年的妇代会上进行了表彰。”      

点赞,给中心动力;讴歌,给孩子力量。

“红梅花儿开,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

红歌,红舞,红天地,孩子们咿唔表情,以舞诉情,在遥想曾经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中汲取力量,展示出要继承革命传统,开拓更为美好的明天。

教有感悟,教有心得。      

辅导这支舞获得2019年少儿六一晚会获奖的段静宇在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

“我来到小荷舞蹈,到现在已有五年了,开始我只是把这儿作为一个谋生的场所,现在这里已成为我生命里的另一个家——灵魂的家。时间越长,我越是热爱小荷,因为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爱有担当,在这里,我和孩子们都得到了专业的提升,灵魂的净化。”

孩子优秀了,教师就优秀了,中心就荣耀了。

      

在小荷,每一个人都很优秀,因为进入小荷就都是追梦人,因为爱上小荷就都能梦想成真。

一舞《映梦》月落风花,情深映梦,带你进入唯美清晨,曙光未现,天空渐渐由暗变亮,一弯斜月还挂在天空,渐渐消隐。晨梦还在继续,鸟儿还在歌唱,似醒非醒之间。

这支舞参加河南省豫见童星舞蹈大赛,在一百多个参赛队中荣耀前十,斩获金奖!河南省舞蹈界权威评委这样评价她们:服装整齐,造型到位,孩子们虽小,已初具表演能力,表现力强,表情到位。

      

谈及参赛并获金奖,宋柯莹很是激动:

“我要感谢小荷舞蹈班的各位老师对我的辛勤栽培和关爱,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今天我以咱们舞蹈班为荣,明天我要让舞蹈班以我为荣!我会怀着对舞蹈的初心和热爱,去走好今后的每一步。”

根于民间,升于民间,高手在民间。

小荷舞蹈艺术中心竟然把民间剪纸搬上了舞台,这不能不引起哗然,这不能不让人惊讶。      

剪,剪,剪,剪出希望;剪,剪,剪,剪出精彩!

《剪纸姑娘》的登台,带来的是绚丽多彩,一刀一线,刀刀线线, 整齐、美观、喜庆,"圆如秋月、尖如麦芒、方如青砖、缺如锯齿、线如胡须",让人不禁嫣然,我国近200年历史的剪纸艺术将永远在喜庆节日或平淡生活中给我们带来真诚、生动的祝福。

希望在家长的眼里,精彩在家长的心头。

方誉静学员的妈妈带着感激,带着激情告诉笔者:     

“记得四年前我家孩子初学舞蹈时,身体僵硬,协调能力差,乐感、节奏感不强,理解能力跟不上等等,可以说那个时候我感觉我家孩子在舞蹈上就是一只名副其实的丑小鸭。但是,缘于小荷舞蹈的老师们的不放弃,耐心地教育。她们细心地指导孩子的每一个动作,一边给予纠正,一边给予鼓励。每次已到下课时间我去接孩子的时候,透过门窗映入眼帘的情景都是老师们不肯下课,还在不厌其烦地一个一个孩子地教,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指导,节目在一遍一遍地排练……那一刻,我作为一名家长,内心是震撼的,是充满无限感激的。那一刻,我所感受到的是:老师们此刻是没有自我的,没有家庭的,在她们的眼里有的只是这群孩子的成长与进步,有的只是精美绝伦的舞蹈作品的呈现。老师们的耐心、热心、细心、恒心,再加上孩子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孩子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从心底由衷地认为:是小荷舞蹈的老师们让我家孩子一步一步地实现了从丑小鸭向白天鹅的蜕变。”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从“新生班”到“初级班”,从“提升班”到“精英班”,蜕变是一个艰难而美丽的过程,锐变是一个破茧成蝶的华丽转身。

歌唱祖国,是共和国映荷别样红;赞美祖国,是共产党举荷送香气。

我的成长离不开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红旗招展,红歌飞扬。

台上台下形成红的世界。

文:王长顺  图:小付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