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村一韵一风景——合涧镇豆村上榜

  发布日期:2019-06-24 08:22:19   我有话说
 

村情简介

豆村位于合涧镇区东北1公里,省道S228线东侧。据传宋时,一豆姓农户村南坡中部发现一眼活水井,便在此地以姓立村,取名“豆村”。辖1个自然村,16个村民小组,520户1920人,面积约2.26平方公里,耕地1500亩。现有党员75名,村“两委”干部6人,其中支委3人、村委3人。

沿笔直的道路进村,两侧绿树成荫、花草盛开,村内一栋栋整齐错落有致的房屋,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处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给人亲切、清新、温馨之感。

在今年的“三清一变、整村绿化”清洁家园工作中,豆村两委干部积极行动,多次带领党员、群众代表外出学习先进经验,每周两委干部、党员抽出半天时间,积极带头清扫环境卫生,带动群众参与,对村内大街小巷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每天每家每户自己清扫、村里集体清运,确保日产日清,长期保持环境干净整洁。从今年2月份开始,共投资10余万元,清理乱堆乱放600余方,对清理的石头重新利用,砌岸400米;平整闲散土地1500余平米,平整旧池塘2座、垃圾池2处,清理村头巷尾闲散地22处500余平米;对5处暂时不盖房屋的房基地清理填土,进行绿化或建设菜园。栽种毛竹5500株、女贞380棵、金叶榆450棵,村内村外环境明显改观,在合涧镇第五次双周观摩评比中,被评为第一名。

村室建设

大街小巷

清理效果

广场景观

建档立卡户户容户貌

付艳红

王雪英

美丽庭院评选

敲锣打鼓挂牌

侯金林

房启松

领导点评及下一步工作包村领导:主任科员 吴政军

点评:豆村在今年的清洁家园工作中行动力度大、成效明显,特别是近期村室高标准完工,并对村北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使村庄形象有了整体提升。但还存在个别小胡同清理、硬化不到位,对清理出的闲散地规划设计标准不高、提升进度较慢等问题。

下一步工作:豆村下一步将围绕补齐短板、亮化提升开展工作。一是小巷全部硬化绿化。筹集资金,结合实际,对部分未硬化的小巷进行硬化,同时设置绿化带,硬化绿化统筹兼顾。二是高标设计打造。对目前清理出的闲散地,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注重乡村特色,打造更多小型游园和微景观,提升村庄形象。三是加快线路整改。对村内长期废弃的线路进行拆除,对使用的线路进行规整,使村庄环境更加整洁美观。四是加快村北广场建设。积极协调,对村北1.5亩健身娱乐广场进行完善建设,高标准打造,为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场所。五是健全长效机制。实行党员干部包片负责制,督促农户打扫户里户外环境卫生,定期评比排名,坚持美丽庭院评选,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合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