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夏季一村民家中突发火灾 民警现场救援

  发布日期:2019-06-22 10:36:08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2019年6月17日下午,林州市公安局五龙派出所接到报警:五龙镇岭后村村民郝某家中突然发生火灾,由于五龙镇距离市区太远,消防车无法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请民警展开前期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王力、辅警马庆周、栗金柯等人立即携带灭火器前往现场……

着火点为郝某家的南屋厨房,厨房已经燃尽,大火已将院内的柴火引燃,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其他屋子和周围邻居家很可能也被引燃,后果不堪设想。面对浓烟滚滚,火势肆虐,民警临危不惧,一方面安排人员疏散附近村民和围观群众,一方面连接了邻居家的水管在房屋南面展开扑救,周围邻居也参与进来,帮助民警向火灾现场运水。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

民警提醒:

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注意日常用电安全,定期检查电线线路,防止电线老化、短路、漏电等情况发生,及时清除生活区内堆放的可燃杂物。(林州公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