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黄华镇、合涧镇,变了新模样

  发布日期:2019-06-17 08:53:19   我有话说

6月10日上午,农业农村局组织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到黄华镇止方村、孤石上村,合涧镇北小庄村,源康农牧生态园进行观摩学习。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乡镇负责同志的讲解,边走边看边学,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给这些山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止方村位于林州市城区西部,全村7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党员46名,共351户,1100口人,耕地面积975亩,公益林坡2200亩。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0万元。

止方村紧紧抓住林州市乡村振兴两区一带的历史机遇,全力打造了黄华慢生活休闲体验区,2019年正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170余户的外立面改造,免费生态停车场,污雨水管网铺设。

孤石上自然村位于庙荒村北,26户81口人。在今年黄华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中,该村作为示范区重要区位,主要从水系打造、管网铺设、外立面改造和景观打造入手。目前水系打造已完成60%,管网工程已完成,外立面改造基本完成,相关景观、绿化、林果化及道路铺装等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在6月中旬全面完工。

在合涧镇北小庄村,我们看到这里从清理村里垃圾杂物入手,重点整治老旧房屋,特别是将村里“批新丢旧”的老房子进行了统一登记,统一拆除。整理出的土地将打造集观赏性、实用性、生态性为一体的观光菜园,形成“出门有田园,房后的古树”的现代田园风光。

在合涧镇八达村安阳源康农牧生态园,总经理倪朝强介绍了源康农牧的发展及产业带动情况。该公司是一家现代化蛋鸡养殖场,建设规模大,标准高,全自动化生产线成为全省最大规模的百万只蛋鸡企业,并利用鸡粪有机肥料循环发展以核桃为主的种植园区和中药材种植区。同志们还参观了该公司2019年投资280万元引进的有机肥生产线。

观摩会后,局里召开了观摩点评会。局长宋永强指出,大家要以此次乡村振兴观摩会为契机,在工作上要拿得起,高标准要求自己;沉得下,要深入田间地头基层一线;干得实,要踏实做事实事求是;吃得清,政策工作要吃透吃清。齐心协力,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高标准快速度发展!(农业农村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