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教场村,山村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19-06-15 15:52:17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走进水东线教场段,两侧被白线勾勒的整齐石岸将道路装点的更加靓丽。连日来,东岗镇教场村主干道两侧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美丽乡村整治提升建设稳步推进。

教场村位于东岗镇南3公里处,县级公路水东线穿村而过,是进出东岗的重要通道之一。今年4月份以来,教场村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号召,共计投入资金12万余元,发动党员群众800余人次,出动大小机械200余辆次。一是大力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按照“三清三拆一规范”要求,对村内大街小巷道路两侧、沟渠库塘、农户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建筑废料和乱堆乱放等进行了全面彻底地清理,共清运垃圾杂物3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20余处。二是高标准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东岗镇“每村高标准打造一条主街道”要求,整修主干道两侧1100余米,并分批次在主干道两侧及村内闲散空地栽植柳树、冬青等苗木200余棵,昔日的脏乱差正在发生蜕变,村内的人居环境正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

“其他兄弟村村容户貌、环境卫生都在不断优化,我们也不能落后。为确保我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我们也正在将全村大街小巷进行划片,全面推行“胡同连片”责任制,以此调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下步,等主路两侧垫土完成后,我们计划根据季节变化栽种各类果木花草,努力把教场村打造成春能赏花、夏能纳凉、秋能摘果、冬能看景的花果园”,对教场村美好蓝图的实现村支部书记邓大平满怀期待。

图文编辑:常未儒 大美东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