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深夜50元 帮助陌生家人回家

  发布日期:2019-06-03 16:58:04   来源:林州圈儿   我有话说

5月31日零时左右,家住我市曲山村的徐思雪和丈夫走到桂园东区门口看到,一个老人家背着行李往前走。当时也没公交了。本来他们骑着车已超过他十多米,后来觉的不对劲,就又返回来。

“大爷,这么晚了,你怎么一个人在街上走,我看你还背着補盖拿着行礼?”“唉!我这是在太原打工,想回家收麦,但老板不给路费,我身上的钱只能从太原坐车到咱市,我这是步行回家。”“你家是那里的”?“橫水铁炉的。”“这么远……不行,老公,快回家开车,把大爷送到铁炉。”

就在徐思雪丈夫回家开车期间,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她和大爷面前。她问开车师傅到铁炉多少钱。司机师傅说50元。她顺手从微信里转给了司机50元钱(如图),并再三叮嘱一定要把老人送到家。

徐思雪女士说,这点小事不值得提了,她也上有老下有小,看到老人家这么远而且很晚了步行回家,心里觉的很不是滋味,谁碰到都会这样做的。

徐思雪是我市五龙镇沟窖头村人,没有稳定工作,目前,俩口在市里做了点小生意,经常自己骑车上门送货挣点收入,上有两个老人,两个小孩还都在上小学,也是靠打工增加自己收入。

笔者认为,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事虽小,但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在徐思雪身上得到了真实体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