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开“镰”啦!林州机收会战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9-05-30 15:41:52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要是在过去,俺老俩口种的这二亩多麦子,用镰割割、再用小推车推到场上、然后用牛拉石磙碾碾、还得趁风再扬扬……唉?五六天都弄不完,这不,用了这收割机,不到半小时就过完五月了。”5月28日下午,在五龙镇栗家洼村方地,74岁的农民李东喜竖起两个大拇指,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五龙镇镇政府办公室主任郭海增介绍,栗家洼村地处深山区,与卫辉市毗邻,是我市最南部的自然村之一,农民有种植小麦的传统,这几年,随着乡村振兴的发展,田间道路基本修建完善,所以,小型收割机进田不成问题。

农机手赵成学一见笔者走进田间,就停机下来握着笔者的双手,“俺认识你,俺这收割机国家补贴了12000元,还是你给俺办的补贴手续。”他指着北边停着的几台大型收割机对笔者说:“俺这机器小,山坡地都能进,这几块小地一二天就收完了,估计大面积收获到后天了。”

为此,笔者采访了市农机局局长郭江法。他说,今年农机补贴资金创历史新高,农民可放心地购置三夏所用农机,先购后补,绝不能耽误农时。

据悉,由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我市农民小麦种植面积有所减少,全市500余台收割机、再加上外地来林作业的机车,全市三夏收割机械完全能满足农民用机需求。(林州播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