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村一韵一风景——合涧镇王家村

  发布日期:2019-05-23 18:59:36   来源:秀美合涧   我有话说
       王家村位于林州市合涧镇区中心,为镇政府所在地。西依太行之雄峰,南傍淅河之秀水,风光秀丽;S228省道村东而过,交通便利,商贸繁荣。该村辖1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全村人口350户1200人,党员78人;现有村两委班子4人,其中支委2人,村委3人(交叉任职1人)。

村内,惠民门楼,九龙照壁,同驻中轴,东纳西储,遥相辉映。自惠民门而入,街道干净整洁,两旁绿植亭亭如盖,一路向西,中有悦园,古亭回廊;西有影墙,九龙照壁。三街十五巷,四方通衢;一千二百口,安居乐业。

在今年的“三清一变、清洁家园”工作中,村党员干部带头行动,进户宣传、层层发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村内所有大街小巷、坑塘沟渠进行了彻底清理;整修残墙断壁9处,拆除老旧房屋2座,清理闲散地5处600余平米;栽植红叶石楠9000余棵,毛竹1600株,法桐、金叶榆200余棵,工作成效明显。在全镇“三清一变、清洁家园”第三次双周观摩评比中,被评为第一名。

领导点评及下一步工作

包村领导:镇综治办副主任 李俊林

点评:王家村在“三清一变、清洁家园”工作中,行动积极,村内及四周做到了无垃圾杂物,道路硬化、绿化情况较好。但两委干部思想还不够解放,存在吃“老本”的思想,对村庄发展定位不高,亮化提升工作力度不够,缺少亮点。希望今后在清理整治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四个一”即一路、一场、一室、一园进行高标准亮化提升。

下一步工作:一、道路建设方面。多方筹集资金,对尚未硬化的9条小巷进行硬化,实现大街小巷全部硬化;积极配合镇政府完成村北2条美丽乡村道路建设提升工作。二、广场建设方面。对现有文化广场和“悦园”进行整修并规范化管理,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线路乱扯,无乱停乱放;对清理出的闲散地,规划建设4处停车场。三、村室建设方面。投资6万元,按照全镇统一部署,对村室内外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对村室标牌、软件资料统一规范,打造高标准的村级活动场所。四、游园建设方面。投资3万元,分别在村北、村南边打造游园2个,铺设引路,撒种草籽,安装简易桌凳,为村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场所。五、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通过对农户户内户外环境的评选表彰,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清洁家园的热情,促进“三清一变、清洁家园”工作由户外向户内延伸。(秀美合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