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两个村拆除违建30多处,清收欠款100多万元

  发布日期:2019-05-09 08:33:18   来源:文明姚村   我有话说
        村里有多少“家底”?挣了多少钱?……农村集体“三资”一直以来都是农村群众关心的热点。

为扎紧“钱袋子”,查清“家底子”,焦家屯村、东张村以清欠村集体承包费为突破口,摸底数、定方案、严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资”清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把对脉,才能下对药。焦家屯村结合本村实际,坚持“四步走”:摸清底子、制定方案、干部带头、拆除违建。村“两委”干部遍访所有拖欠集体承包费的养殖户、工业企业及农户,共排查出67户。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因户施策,实行差异化征收方案,或按合同规定或协商约定,党员干部带头,率先缴纳欠款或拆除违建。截止目前,所有欠款全部清收完毕,共计59余万元,拆除违建31处,还有8处正在紧张拆迁中。

作为兄弟村,东张村也不甘居后。借助村居巡察东风,多次召开“两委”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研究清欠工作,制定可行方案,并动员热爱村集体事业、对村情熟悉的老干部和村民上门与拖欠欠款的企业或农户摆事实、讲道理,签订还款协议。目前,共收回欠款53万元,剩余款项正在催缴中。

与此同时,其他村也借势发力,主动参与到农村“三资”清查工作中来。通过清欠土地承包费,各村各项村级管理制度更加完善了,各项党内政治纪律更加严肃了,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了,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