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这个乡镇真火爆!“订单辣椒”种植忙

  发布日期:2019-05-07 15:36:51   来源:美好桂林幸福家   我有话说
        犁地、起垄、覆膜、插苗、漫灌……近日,桂林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辣椒种植工作全面展开。一株株刚入土的辣椒新苗在微风下轻轻摇曳,一行行条块分明的薄膜在田间蔚为壮观,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耕生产画卷。

 

一大早,纸坊、翟家、王街三村前来领辣椒苗的三轮车已等在桂林镇南屯村辣椒育苗基地路旁,村民们小心翼翼地将一株株嫩绿的辣椒苗起出来装进运输车里,喜滋滋地看着辣椒苗被运往种植地。

 在纸坊村,20余位村民熟练地挥动着手中的小铁锹,将一株株辣椒苗植入土壤中,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生产劳动的火热景象。“今年种辣椒自己完全不担心,施肥、打药等种植技术有三樱椒公司技术员负责指导,而且还有保底收购合同,我们只管把辣椒种好就成。”纸坊村主任张茂红高兴地说。

据悉,桂林镇积极探索脱贫路子,依托引进的林州市三樱椒食品有限公司,推广辣椒种植助农增收。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订单种植模式,在全镇带动群众种植辣椒4000亩。目前,前期育苗、整地已基本完成,辣椒幼苗正在分批“下地”,预计5月中旬全部种植结束。(美好桂林幸福家)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