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村一韵一风景,合涧小屯村上榜

  发布日期:2019-05-07 15:33:23   我有话说
       小屯位于合涧镇区北4公里处,地处凤凰山下,S228省道、凤凰大道、洪谷大道依村而过,交通位置优越,是合涧镇的北大门。全村共1919户,6374人,辖8个自然村,4个党小组。现有党员143人,两委干部7人,其中支委4人,村委3人。山地面积800余亩,耕地面积4907亩。



沿着干净整洁的村道走进小屯村,“村在林中、房在树中”的优美景色随处可见。村内道路全部绿化,小广场绿树环绕,家家户户房前屋后“见缝插绿”,新植的树木长出嫩芽,焕发出勃勃生机,让人仿佛置身于景色优美的庄园中。

在今年的“三清一变、整村绿化”工作中,村两委干部、党员积极带头行动,通过逐户宣传引导,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清洁家园工作成效明显。共清理街道100余条,拆除违建、危房、残墙断壁120余处,新建游园3处,清理闲散地58处,其中集中连片闲散地15亩,平整河道5000余米。在清理的街道两侧种植毛竹3万余棵,法桐、女贞、红叶李等7500余棵,对清理到位的200余亩土地种植了苹果、李树、冬枣等果树。

 

领导点评及下一步工作

包村领导:镇党委副书记  丁健

点评:小屯村在“三清一变、整村绿化”清洁家园工作中,行动积极,工作力度大,成效明显。但还存在小街小巷硬化绿化不到位,自然村之间进展不平衡、亮化提升标准不够高等问题。

下一步工作:一是提升工作标准。紧紧围绕“四个一”即一路、一场、一室、一园开展亮化提升,完成投资400余万元的房屋外面改造和村室提升,力争每个自然村至少建成一处游园,以更高的标准,再升温再加压,打造更多精品和亮点,争当排头兵;二是充分发动群众。进一步完善党员包片联户制度,党员职责上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三是紧抓项目建设。完成投资218万元的乡村养老院和门面房建设,完成投资100余万元,全场2200米的工业区战备路建设,为持续开展清洁家园、乡村振兴奠定扎实基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