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暨林州文创旅游节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07 15:22:18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5月6日上午,2019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林州分会场暨林州文创旅游节启动仪式在红旗渠纪念馆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路畅文,我市市委书记王宝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建铎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500余名与会人员共同呼喊:“天河绕太行,林州好风光!世界,你好,这里是河南林州。”向国内外游客发出邀请。

孙建铎向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林州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前来林州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文旅创作者、新闻媒体记者表示欢迎。孙建铎指出,近年来,林州市立足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长远目标,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引领,不断强化文旅资源整合与创意开发,全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优势互补、协同共进,加快构建全域打造、全产融合、全景建设、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孙建铎表示,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的举办,共话文旅创作新模式,共谋文旅融合新发展,不仅是文旅创作者的巅峰盛会,也为宣传推介林州文旅资源,促进林州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林州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依托“老家河南”旅游目的地形象品牌,深入挖掘文旅资源内涵,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全面提升林州文化旅游影响力和竞争力。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按亮了2019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林州分会场暨林州文创旅游节启动球。

市领导朱武迅主持仪式。

 

活动中,我市旅游代表向在场观众推介并发布林州十大最佳网红打卡地及十个主题活动,同时,活动也向各创作者发出邀请,诚挚邀请各位创作者打卡红旗渠故乡,感悟红旗渠精神,将收获纳入行囊,共同探寻光辉岁月,感受共创的力量。(林州播报)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林州十大最佳网红打卡地为:

1、一座城(山水之城、魅力之城)

2、一条渠(红旗渠)

3、一架山(林虑山)

4、一条河(一条流淌着《诗经》的河——淇河)

5、一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

6、一台戏(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近红旗渠》)

7、一场演出(青年洞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表演)

8、一种精神(红旗渠精神)

9、一张伞(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飞行体验)

10、一条路(太行天路)

十大主题活动有:

1、2019滑翔伞世界杯赛(6月8日—15日)

2、太行神韵 ,魅力天河——红旗渠文创季(全年)

3、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红旗渠研学季(4月—6月)

4、第二届天路征途kom爬坡王比赛——太行大峡谷(6月22日—23日)

5、清凉16度,戏水第五季——太行大峡谷(7月—9月)

6、红旗渠见证·我是一名合格党员——红旗渠党建月(6月20日—7月20日)

7、“两岸一家亲、共赏一轮月”——太行大峡谷(9月)

8、红旗渠农民丰收节暨红旗渠稻田艺术节(9月23日)

9、“多情太行、七彩峡谷”——太行大峡谷(10月—11月)

10、淇淅万家网红大学生泼水音乐节——万泉湖(6月10日—17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