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五一假期:在林州举行的盛唐婚礼

  发布日期:2019-05-05 15:20:49   来源:太阳国际   我有话说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一场婚礼庆典,一曲盛唐赞歌,民族传统的婚典形式,成于礼乐开国的西周,重于夫妇之义与结发之恩,以最虔诚的态度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后至盛唐,高度繁华的文化文化,孕育端庄、大气、华美的婚礼,令人见之忘俗。

而今,太阳国际重塑盛唐之风,带您领略千年前的华美婚典,盛唐婚礼秀是太阳国际城市广场联手小城大爱文化传媒团队全程打造的大型婚礼秀。该秀是以中国唐代婚礼文化为主要创作路线展开。

婚礼故事来源于一对唐代青梅竹马的恋人,男孩儿为求学远行,两家相约男孩儿弱冠之时成婚,双方以一对玉璜为信。此时,荷叶连连,儿郎学成归来,玉璜合璧,永结鸾俦,金玉良缘,于今朝缔结。

华夏民族婚礼之韵,新人在庄严的仪式中内心升起对婚姻的庄严承诺,伴随着庄严古典喜乐,在赞礼官的带领下拜堂。

沃盥、对席、同牢、合卺、执手礼……整个仪式将庄重而肃穆让新人感受到传统婚仪的独特魅力。

新郎入场

夫,泱泱华夏,历历风流。唯婚礼者,彰显人伦之重。良辰吉日,贵友即下娇客之踏, 乃首先有请新郎与众宾客见礼。

新娘出阁

遥想芳容,情曳八荒。爱而不见,夙夜常思, 遥想玉容。星陈列张,爱而不见,辗侧长宵。 遥想芳容,夕映丹霞,明眸善睐,晓霞难眠 柔情妩媚,雅致华堂,香华锦被,乃盼卿颜。

同牢合卺(餕礼)

初斟酒贺新君,鹊桥今夜度佳人。执盏交杯同合卺,高朋满座乐新婚。 再斟酒贺新娘,花颜玉貌比庄姜。幽情四德兼退让,五世应知卜其昌。

盛唐婚礼,梦回盛唐。跨越千年的梦想婚礼,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