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桂园街道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17:07:58   来源:桂圆街道   我有话说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林业建设水平,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承载能力,确保实现城市园林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加快建成森林林州,桂园街道坚持“规划建绿、见缝插绿、提质优绿、协力植绿”的原则,认真谋划、积极推动,辖区绿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义务植树基地实现规模化。为促进辖区绿化提升,自2月份以来,桂园街道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抢抓时间节点,大力开展“绿化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及各村居干部共计130余人,多次到义务植树基地翠薇路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共栽种樱花、石楠、大叶女贞、柳树等苗木4千余棵,绿化土地面积约55亩。为保证所植树木成活率达到100%,街道农业办专门邀请农业专业人员现场向大家讲解植树要领。在广泛宣传下、全员参与下,形成了街道“时时不忘绿化、处处不忘绿化”的持续发展理念,营造出了“人人参与绿化”的浓厚氛围。

道路、游园绿化实现常态化。按照应绿尽绿的原则,打造两个游园,一个是桂园东区对面的大菜园游园,建设规模20余亩;一个是庙前街中段的庙前街中段游园,建设规模15余亩。另外,街道不仅在植树方面大做文章、做好文章,同时见缝插绿、插违建绿、补植补绿,累计建设公众绿地面积96亩,实现了道路、游园绿化的常态化。

新建小区试点实现规范化。其中,丽景天成小区,绿化总投资162万元,建设用地面积23002㎡,绿化面积8051㎡,绿化率35%,现绿化面积4480㎡,已完成56%;泰宏国际城小区,绿化总投资350万元,建设用地面积227295.21㎡,绿化面积19000㎡,现绿化面积7000㎡,树种55种,完成37%;建业百城天地绿化总投资800万元,建设用地面积40亩,绿化面积12000㎡,树种 80种,规划绿化率37%,实际绿化率44%。(桂园街道)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