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女子捡手机盗刷微信支付宝,任性转账消费被抓获

  发布日期:2019-04-23 17:58:44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现在我们很多的日常消费都是由手机完成,通过微信、支付宝我们可以很便捷地实现支付,免去了携带现金的繁琐。但是,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要注意到设置不当出现的安全隐患。

 

2019年4月18日,林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4月17日下午,开封的张女士到我市石板岩镇太行大峡谷景区游玩,在去卫生间的时候不慎遗失了一部手机。第二天上午,张女士回到开封补办手机卡时,才发现手机绑定的支付号和微信账号共计被盗刷了四千多元。

 接警后,石板岩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刑侦大队合成侦查人员展开调查。经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捡到手机后,到林州市区沿街商店用被盗手机上的微信和支付宝进行消费,之后驾驶一辆白色小型轿车逃至安阳。

 4月21日下午17时,办案民警经过视频追踪,成功抓获嫌疑人刘某(女,30岁)。经审讯,刘某交代:4月17日下午,她在景区上卫生间时,发现了一部遗失的手机,便将手机关机并带走,随后刘某将手机微信、支付宝账号里的2300多元现金转入自己的账户,并拿着手机到市区内疯狂购物消费1700余元。目前刘某已被林州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温馨提示

自己手机的锁屏密码和支付密码不要设置得过于简单;如果手机不慎遗失或者被盗,要第一时间对手机卡、银行卡、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等进行挂失或冻结,避免损失扩大;用新手机登录相关账号后,及时修改密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