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城市新风——最美楼道“全家福”

  发布日期:2019-04-21 20:08:19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住在一个楼道,就是一家。”“一张全家福,浓浓邻里情。”“社区组织开展最美楼道评选,我们楼道一定要争创成功。”目前,在开元街道安泰社区和苑小区组织的一次“最美楼道”创建评选活动街道社区引起了强烈反响。

一个微信群,联谊一家人。“和谐大家庭”“和谐睦邻”“邻里一家”“相亲相爱一家人”……这些名字是和苑小区一些热心人士以楼道为单位组建的一个个亲切暖心的楼道微信群名。住在一个楼道,就是一家人。有喜事,大家往微信群里共享,有难事,大家在微信群里共同协商解决,有活动,大家一起参与。有时家人病了,邻居开车帮助送医院,有时下雨了,自己上班不在家,邻居帮助把电动车用雨布遮住,有时从老家带了些自家种的白菜、萝卜,分给邻居,有的家里办红白喜事,大家一起帮忙等等,这些都是和苑小区楼道居民“一家人”生动故事的缩影。

 

一张全家福,浓浓邻里情。在安泰社区小木屋前,“咔嚓、咔嚓”的声音锁住了一张张全家福的美好瞬间,这是对和苑小区评选出“最美楼道”楼道居民“大家庭”的合影。日前,安泰社区为进一步提升双创工作水平,组织和苑小区开展“最美楼道”创建评选活动和“最美楼道全家福”拍照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左邻右舍的彼此感情,引导居民建立互助互爱睦邻友好的社区共治共建共享氛围,共同建设文明卫生和谐小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我们要积极参与。“目前,全市上下都在搞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我们做不了大事,但我们要积极参与,从打扫我们的楼道开始,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添一份力。”一位居民这样说。在这次创卫迎检中,和苑小区的一些热心人士往自己所在的楼道群里呼吁大家搞好自己楼道卫生,楼道居民便一呼百应,主动把楼梯间的杂物收拾得干干净净,有的楼道居民还主动把楼梯间的窗纱进行了清洗,在小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最美楼道”评选及全家福拍摄活动,激励调动了小区居民参与双创工作的积极性、自豪感、荣誉感和社区归属感,他们纷纷表示,要参与支持双创工作,为全市双创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添一份彩。(林州播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