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村一韵一风景——合涧镇郭家园村上榜

  发布日期:2019-04-21 20:05:42   来源:秀美合涧   我有话说

郭家园村,位于合涧镇政府东南1.5公里处,前临淅河,背靠青山,壶台公路(省道S302)村南经过,地理位置优越,在上了岁数的村民口中有“原康川雾气腾腾,郭家园好似小北京”的说法,足可见其曾经的繁盛。该村辖2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895户,3050人,党员131名,两委班子5人,支委2人,村委3人。村庄面积900余亩,土地面积1980亩,山坡面积3800余亩,主产小麦、玉米。

沿着壶台路一路向东,春的气息便愈行愈浓,连绵成片的紫叶李、金叶榆给这条川流不息的交通要道增添一袭亮色,道路北侧,一个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格外引人注目,这便是合涧镇郭家园村。


走进村内,干净整洁的水泥路、整齐的房屋,简朴不失精致的花池,还有一株株跃出院墙、旁逸斜出的果树,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美丽的乡村风景照。

 移步向前,一座精致美丽的小广场上,白发的老人、活泼的孩子,或悠闲静坐,或奔走玩耍,欢乐的笑声不绝于耳,含饴弄孙,恬淡闲适的田园生活让人心生向往。

       在今年的“三清一变·整村绿化”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中,郭家园村提前动手,周密安排,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大街小巷乱堆乱放、村内水渠垃圾杂物进行了全部清理,并在街道两旁、房前屋后、清理出的闲散地进行绿化提升,共种植毛竹、女贞等17000余棵,绿化面积2080平方米。在4月19日我镇“三清一变·整村绿化”第一次观摩评比中,被评为第一名。

包区领导点评及下一步工作

包区领导: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赵文军

点评语:郭家园村在前一段“三清一变、整村绿化”工作中,做了一定的工作,有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很多问题。如对村后小巷清理力度还不够大,改造提升标准还不够高,目前村内没有一处高标准的游园和广场,村内小街还有许多没有硬化。

下一步工作:郭家园村将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加大清理力度,对清理出的闲散地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计划投资40余万元,在村委会前规划建设2000余平米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对村委会后院进行改造提升,规划建设停车位,美化人居环境,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出更多让群众满意的精品与亮点。(秀美合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