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赏牡丹何必到洛阳,林州东姚200亩牡丹花盛开

  发布日期:2019-04-18 11:19:55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阳光明媚四月天,生机勃勃的大地充满了希望。近日,在东姚镇上庄村油用牡丹种植基地,200亩牡丹竞相开放,芳香四溢,令人陶醉,将美丽乡村的魅力展露无遗。

“早上我大致数了一下,每株苗上最少有三四个花骨朵,这样算来,每亩最少能收200斤籽,每斤最低能卖8块钱,明年进入盛花期,产量更高。另外,俺村还种了30亩油用牡丹苗,明年牡丹苗就可以出售了,一棵苗卖三毛多......”提起油用牡丹,村党支部书记王雷达立马成了“土专家”,话匣子就停不住了。

上庄村的牡丹与一般意义上的观赏牡丹在外观上虽然相似,但在价值上却有着天壤之别。上庄种的这种牡丹被称为油用牡丹,具有极大的经济价值,其花可观赏、泡茶;其籽榨出的油,被学术界公认为全世界最好的食用油,有“血液营养素”、“维生素F”和“植物脑黄金”之称;四年之后的牡丹根可制作丹皮,是名贵的中药材,可以说油用牡丹浑身都是宝。

“不像传统农作物玉米、小麦一样需年年播种,油用牡丹一次种植,几十年里产量一直会很可观,丰产期后,每亩每年收入上万元。而且油用牡丹很少发生病虫害,也不必施用过多的肥料,投入少,管理简单。”技术员王长江介绍说。

油用牡丹基地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不仅大大提高了土地收益,同时,也为村民搭建了致富平台。

“俺家流转了3亩地,每亩地流转费用500元,俺还在牡丹基地务工,一年下来能挣不少钱。”正在地里干活的贫困户王明江乐呵呵地说着,脸上的笑容透露着对今天的满足和对明天的信心。

下一步,上庄油用牡丹基地在带动周边村乃至全镇大规模种植的同时,将重点延伸产业链条,挖掘牡丹在食用油、化妆品、中药材等方面的价值,提升土地效益,增加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东姚信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