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为打造精品林州,住建局推出“十小工程”

  发布日期:2019-04-16 20:03:19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19年,为保障市政设施完好、安全运行,住建局提出市政维护“十小工程”,以绣花功夫铸造精品城市,以工匠精神打造品质林州。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建设和市政府确定的城建中心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了多项市政维护和城建重点工程任务。

截至目前,我市城区面积已达38平方公里,市政道路总长310余公里,道路总面积约650万平方米;排水管网长度930余公里,雨污水检查井1.6万余座,水篦1.3万余座;路灯总盏数4.2万余盏,电线分布总长度约900公里,高压箱变126台区,自动化控制系统336台;大中小桥梁22座;机动停车位2.6万余个,非机动停车位6万余个。品类繁多、体量庞大的市政设施的建设维护,凝聚了呕心沥血城建人全体干群的拳拳之心。

2019年,为保障市政设施完好、安全运行,住建局提出市政维护“十小工程”,即一块路沿石,一块道板砖,一个坑槽,一片网裂,一个井盖,一个水篦,一段栏杆,一个灯泡,一块标志,一段标线,每一处破损都将严格按照施工流程,精细化施工、打理、整修。

具体讲,市政维护处道路巡视人员发现一处破损的人行道,上报清单,设置施工标识,去除破损板砖,清理渣土,清理干净后浇水,打垫层,铺装,养护,恢复到位;一个井盖的整修流程是这样的:发现井盖塌陷,上报清单,设置施工标志,测量,定位,切缝,破碎,清除沥青,清楚以后验槽,打基础,放置井圈,找平,打混凝土,振动棒震平,放置井盖,原浆收面,养护完成。同样,每一个坑槽、网裂、井盖、水篦、栏杆、灯泡、标志、标线都有精细化的施工流程和要求。一句话就是以绣花功夫铸造精品城市,以工匠精神打造品质林州。

“十小工程”映初心,点点滴滴显真情。(董文艺 冯扬扬)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