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新建24座公厕“开门迎客” ,附时间地点

  发布日期:2019-04-15 08:46:25   来源:林州城管   我有话说

人们常说,公共厕所是反映城市文明的一大标志,更是衡量城市宜居指数的重要标准之一。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街头巷尾的公共厕所也在悄然进行着一场“革命”。4月14日,我市新建的42座公厕中24座已正式开放使用,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为逐步解决市民在休闲健步活动中如厕难问题,2018年,我市投入巨资新建42座公厕,其中标准式公厕14座,旅游式公厕28座。为解决带小孩出行家庭的如厕问题,单独布局设置具有母婴多功能台、儿童洗手台盆、儿童坐便器及儿童安全座椅等便民措施的第三卫生间;为照顾特殊人群,方便残障人士如厕,单独设置了设施齐全的无障碍卫生间,并铺设盲道从人行道盲道延伸至厕内;同时,公厕还免费提供抽纸、洗手液、自动感应水龙头、烘干机等新型设备,更彰显了人性化,让小小公厕折射出林州文明风尚的进步与变化。

新建设的公厕,不仅内部设施更加齐全,外观也越来越有“颜值”,市民对新公厕赞不绝口:“我觉得现在的公厕做得非常好,跟宾馆一样,走进来一点都没有异味,而且外形也好看,这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好事啊。”

市城管局环卫科工作人员李鹏豫表示,其它新接管的17座公厕因暂不具备开放条件,目前正在抓紧完善设施,近期将陆续开放。为确保新建公共厕所管理到位,运转正常,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公厕日常保洁管理和维护,提高公厕服务质量和水平。

温馨提示:标准式公厕开放时间为:6:00-21:00,旅游式公厕开放时间为:6:00-11:30;13:00-17:30;19:00-21:00。(附:新开放公共厕所地点分布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