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人民公园牡丹开,市民赏花好去处

  发布日期:2019-04-14 17:38:19   我有话说

清晨,去公园散步,远远的就闻到一股花香。跟着花香就来到了人民公园的牡丹园,原来是牡丹花开了。羞答答的牡丹静悄悄的开,花瓣上还有那晶莹剔透的露珠,犹如一位刚起床的绝色美女在梳妆打扮时留下的点滴水珠。嗅着这诱人的花香,感觉身旁有一队妙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她们有的穿着粉红的衣裙、有的穿着粉白的衣裙,跳了一曲又一曲,丝毫不知疲倦,她们的体香随着不断舞动的裙带而四处飘溢,让人陶醉,她们脸上那流淌的汗珠在春日的照耀下,晶莹剔透,熠熠生辉。看着看着我感觉自己也成了一朵牡丹花,随风起舞。

一朵牡丹出栏来。

含苞欲放,是力量的蓄势喷发,我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声音是那么的轻柔,那是一种天籁之音。

露珠晶莹剔透,花朵美而不娇,片片绿叶犹如众星捧月般簇拥、衬托着即将粉墨登场的美公主

关于“牡丹”名字的传说你知道吗?

从前,在洛阳北邙山住着一对善良的夫妇。小两口男耕女织,恩恩爱爱,但有一样不顺心,成亲多年却一直没有孩子。

这天,夫妇俩从一只凶猛的老鹰爪下救下一只鹦鹉。鹦鹉知道他们的心事,便从邙山仙人台衔来了灵芝草。妻子吃下灵芝草后不久就生下个胖小子,取名鹦哥。

鹦哥10岁那年,邙山流行一种怪病,好多人染病不起,鹦哥的父亲去世了,母亲也奄奄一息。鹦哥决心找到仙人台,挖来灵芝草为母亲治病。

他不畏艰难,翻山越岭,眼看就快要走不动了,迎面来了一位白胡子老者。

老者问鹦哥为何出远门?鹦哥说要找灵芝草给母亲治病。老者摇头说:“你母亲得的是冷热病,灵芝草治不好。”他交给鹦哥一块石头,说:“你把这块石头磨成钥匙,你母亲的病就好了。”说完,老者不见了。

鹦哥来到河边,找到一块大青石开始磨钥匙。磨了三天三夜,钥匙终于磨成了。

这时,白胡子老者又出现了,他告诉鹦哥,“这把钥匙可以打开王母娘娘瑶池的门,那里边放着金丹,一粒就可救你母亲的命。”说完,老者吹了口气把鹦哥送到了天宫。

来到天上,鹦哥用石头钥匙打开了瑶池的门,找到了金丹葫芦,倒出一粒金丹。他刚要出门,又想起邙山的乡亲们也需要金丹救命,于是他把葫芦里的所有金丹都带在了身上。

由于耽误了时间,鹦哥还没走出多远,就被王母娘娘发现,并派人追了出来。鹦哥驾云拼命跑,眼看就要追上了,情急之下,他不顾一切把金丹撒向人间,而这里正好是他的家乡邙山。

王母娘娘抓住鹦哥,想要将他处死。这时白胡子老者又出现了,原来他就是南极仙翁。

他对王母娘娘说:“难得这孩子为乡亲们治病,就饶他一死吧。”王母娘娘听了,点头应允。仙翁告诉鹦哥:“你撒下的金丹会长出一种奇花,可用它的根煎药治病。”

鹦哥回到邙山,果然看到满山遍野都是鲜花。他想起仙翁说的话,把根挖出来煎成药汤,分给乡亲们喝。之后,乡亲们的病全都好了,他母亲的病也逐渐康复了。

因为这种救命花是王母娘娘的金丹变的,于是邙山人给这种花取名“母丹”后又改名为“牡丹”。牡丹的根也成了重要的中草药。

牡丹的花语:圆满、浓情、富贵、雍容华贵,国色天香

不同颜色牡丹花的花语

红牡丹花语:富贵。

花型宽厚的红花,被称为百花之王,花语是富贵、圆满。

白牡丹花语:高洁、端庄秀雅、仪态万千、国色天香、守信的人。

白牡丹寓意高洁、端庄秀雅、仪态万千、国色天香,是对女人的最高赞美,是女人心中最心仪的礼物。

粉白的牡丹花更给人一种高贵典雅的感觉,感觉她们就像是穿着婚纱裙的新娘子似的特别引人注目。

红色的牡丹花更像是中国传统婚礼中新娘子披着红盖头在羞答答地等着她那位素未谋面却又将托付终身的新郎。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