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岗西卢寨将修建一座特色牌坊

  发布日期:2019-04-14 17:36:35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为扮靓入村门面,我村计划在村口修建一座特色牌坊来展现发展新面貌”,4月12日上午,在西卢寨入村牌坊施工现场,村支部书记付平安拿着牌坊效果图告诉笔者,多亏了该村在外乡贤对家乡的支持,建设资金已筹措近20万元,预计6月底可建成。

此次修建入村牌坊,是西卢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个缩影。沿着宽敞的水泥路朝村内走去,大街小巷干净整洁,绿色点缀随处可见,村民房前屋后、闲散地块也因地制宜的栽植了冬青、月季等花卉苗木,村中的游园和广场一片绿意盎然。

“入春以来,我村积极响应国土绿化号召,大力推进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在村内沿街两侧、闲散地块、房前屋后栽植柳树、果树和冬青、月季等大小苗木7000余棵,美化休闲游园2处,进一步提升了宜居指数。”该村支部书记边走边介绍,“此外,我们还充分结合‘全民动手,清洁家园’活动的开展,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宣传发动群众彻底清理庭内院外垃圾杂物,整理房前屋后犄角旮旯,为下一步打造全镇美丽乡村示范村奠定了基础。今年我村将再筹措资金30万,努力把西卢寨村建设的更优美、更宜居”。

据了解,去年以来,西卢寨村不等不靠,积极动员乡贤人士支持家乡发展,集思广益,主动作为,已累计筹措资金20余万用于美丽乡村建设,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大美东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