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一男子南林高速违法停车玩“闹剧”,被林州公安拘留10日

  发布日期:2019-04-09 17:57:58   来源:大河网   我有话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齐静 文图

清明小长假期间,为了保证高速全线畅通,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安阳高速交警加大路面巡逻力度,严查违法停车等行为。4月5日,一名男子高速随意停车被查,不料其竟然“戏精”上身,以手机录像、逃跑、倒地、装病等方式想逃避处罚,最终因阻碍执行职务被拘留10日,高速公路违法停车也被处罚。

(王某高速停车被查)

4月5日上午11时48分许,安阳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巡逻至南林高速162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奔驰商务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随即上前进行检查,驾驶员王某称自己想上个厕所,民警告知其上厕所可以上服务区,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停车上厕所,况且停车的地方刚刚过林州服务区不到1公里,

在高速公路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将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民警追赶逃跑的王某)

驾驶员王某一听要处罚就不愿意了,拿起手机开始拍民警,为了避免停车时间太长有危险,民警告知其到大队执法服务站进行处理。在大队服务站,民警对其进行处罚时,驾驶员极度不配合,民警给其讲解了了相关法律法规,驾驶员王某仍然不配合,并拔腿就跑,民警追了上去,驾驶员随即躺地上撒泼拒不接受处理,民警对其劝阻过程中致使民警的左小指受伤,后趁民警不注意,逃离现场,随后在驾驶员返回欲驾车逃跑时被民警控制,控制后,驾驶员王某称自己有病,倒地不起,民警随即联系了辖区派出所,120急救车到现场,拉到医院检查身体无异常。

(王某称病倒地,民警为其叫来救护车)

当晚,驾驶员王某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林州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4月6日,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在林州市拘留所对其在高速公路上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因其驾驶证已记6分,累计12分,民警扣留了其驾驶证。

(最终王某被拘留)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专供工程抢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及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随意行车、停车极易引发事故,任何社会车辆在非紧急情况下禁止驶入或者停留在应急车道。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