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南部8乡镇2019将大发展,附各乡镇规划亮点

  发布日期:2019-04-06 18:52:37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4月4日,市委书记王宝玉带队到南部乡镇调研,看项目、听汇报、话发展、鼓干劲。王宝玉强调,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拉高标杆、比学赶超,以高标准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汇聚强大动力。

 

花红柳绿,芳香四溢。林州大地处处生机勃勃,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王宝玉一行先后到采桑、东姚、五龙、临淇、茶店、原康、桂林、合涧等8个镇,就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招商引资、财税收入、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河南天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采桑镇农产品深加工园,是一家生产、销售纯天然绿色食品企业。公司秉承百年传统工艺,开发出香花里牌“山水豆腐花”等林州传统美食,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在察看生产工艺流程、了解销售情况后,王宝玉勉励企业坚持绿色、无污染、无公害深加工模式,推出更多产品种类,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开拓更加广阔的销售市场。

东姚镇把乡村林果化发展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结合,在巩固原有花椒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优质林果业,高标准打造“一园五村六基地”。同时,总投资1700余万元的镇区改造提升正在夜以继日向前推进,届时镇区品位将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将进一步改善。                                                        

五龙镇结合实际,超前谋划了四项重点民生项目。一是投资约200余万元的玉带河四季公园项目。二是南环路西延项目(国道342改线)。三是道路拓宽整改和廊道绿化提升项目。在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后,王宝玉要求五龙镇要坚持民生优先、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一次性高标准投入建设,终身受益。

临淇镇的淇淅大道项目和诗经花园项目以及湿地生物博览园、智慧湿地等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茶店镇翟二井村西沟自然村2016年成功申报为省级传统村落,目前正在对该村核心保护区院落及其他历史街巷进行保护性整修。

在察看了项目整修情况后王宝玉指出,既要保护好传统村落又要发挥好旅游参观展示所带来的经济价值,让茶店镇的菊花与茶马古道、传统村落统筹宣传推广,形成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带动更多群众增收。

原康镇李家村蔬菜大棚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总占地面积200亩,已正式投入运营。种植的新鲜蔬菜种类繁多,销售供不应求。王宝玉走进大棚察看蔬菜长势,了解经济效益,询问土地流转成本,同种植户计算亩产效益。王宝玉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农业特色种植扶持力度,带动更多农民致富。

桂林镇敬老院新院总投资1950万元,建筑面积5000㎡,设计床位150张,计划安置易地搬迁贫困户38人,集中五保供养人员26人。近期将全部搬迁入住。新敬老院投入运行后,该镇将探索创新养老服务模式,积极推行公办民营、委托管理的社会化发展路子,满足社会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王宝玉指出,该项目的投运,将为桂林镇及周边镇村老年人提供了集养老、养护、托管、康复、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对社会养老模式的推广将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将有效促进我市社会福利事业发展。

合涧镇计划投资500余万元,对镇区范围内全部墙体外立面进行改造,共涉及商户、单位330家,共3.5万平米。目前样板方案已确定,下步进入实施阶段。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一路走、一路看,各镇亮点纷呈,干群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呈千帆竞发之势,大家都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林州的明天充满新期望。

王宝玉要求,各镇领导干部要提振精神。一个地方的干群精神状态影响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知其职、明其责、尽其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信心和决心,带领干部群众,拉高标杆,铆足干劲,实实在在干出一翻新业绩,不辜负组织重托、群众期盼。要尊重规律。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无论是外立面的改造,还是财税收入,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能好大喜功、急功近利,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找准发展的关键。要重点打造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群众欢迎的生活环境,从方方面面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广泛发动群众,共创美好生活。要健全长效机制,建立稳定高效的村卫生保洁队伍,用真正的变化、身边的榜样、有效的政策,积极鼓励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各项工作当中去,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宝玉强调:林州正处在转型发展的机遇期、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需要全市上下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推动林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建铎、呼明山、罗振方、华德强、杨卫东、刘建勇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一同调研。(林州播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