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北部8乡镇,2019将迎来高质量大发展

  发布日期:2019-04-05 20:56:47   来源:林州广电   我有话说
        为加快推动我市乡村高质量发展,4月3日,市委书记王宝玉带队到我市北部乡镇调研,并主持召开林州市乡镇工作调研座谈会,同北部乡镇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共商乡村发展大计。

王宝玉一行先后到横水、陵阳、姚村、河顺、东岗、任村、石板岩、黄华等8个乡镇进行调研观摩。每到一镇,王宝玉一行都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就各镇2019年度总体工作思路、重点和亮点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同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征求群众对我市“全民动手、清洁家园”大行动、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等活动的看法和建议。

横水镇洹河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场面如火如荼。该镇坚持以脱贫攻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一带一路一区六园”总体布局,推进三产融合、林横一体、乡村振兴,蹄疾步稳。

工业重镇陵阳镇截至3月底,已完成财税收入1.4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5亿元。王宝玉勉励该镇负责人,要聚焦工业经济壮大,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

姚村镇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经济发展不放松,乡村振兴不停步,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外立面改造等多个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河顺镇制定了“一区三路八村多园”工作思路和“1+8”工作模式,短短两个月,镇区面貌发生明显改善。王宝玉对该镇马家山等村乡村振兴模式表示认可,认为该模式切实可行,值得大面积推广。

黄华镇辖区止方、董家等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全面铺开,一村一策,精准精细,特色明显,王宝玉表示赞赏。他说,黄华镇已经到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机遇期,要充分借助市委、市政府营造的“四路、两园、一河”的优越基础环境,巩固乡村振兴工作良好基础,抢抓乡村振兴历史机遇,争当全省乃至全国标杆。

在石板岩镇,王宝玉强调,作为国家5A级景区所在地,旅游业发展优势明显,市委市政府对石板岩工作寄予厚望。要珍惜荣誉,再鼓干劲,集中精力打造好特色小镇和高家台画家村,努力开创旅游、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新局面。

调研中,深切感受到8个镇总体发展思路清晰,干事创业氛围浓厚,重点工作亮点纷呈。乡村振兴工作在各镇全面铺开;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清洁家园等活动受到群众支持。王宝玉对相关乡镇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少开会,开短会,集中精力开高质量的会。王宝玉坚持其一贯原则,在河顺镇主持召开的林州市乡镇工作调研座谈会,务实而高效。

发言简明扼要,不穿靴戴帽。在1小时50分钟时间里,6个镇、10多位同志结合各自发展实际和深入思考先后踊跃发言,各市委常委作了“把脉”式点评,最后,王宝玉对下步乡镇工作更好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王宝玉指出,此次观摩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各镇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局面已初步形成。这充分证明,市委、市政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行的乡镇干部调整,调出了干劲,调出了活力,调出了精气神,调出了新成效。

王宝玉殷切希望新的乡镇领导班子,要站位新起点,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干字当头 严字为基”的总要求,既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又结合各镇实际谋发展干实事出重彩。

一要精诚团结。团结是事业之基、力量之源、发展之需。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必须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本,讲政治懂规矩重团结,同心同向同力同步推动乡镇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二要廉洁自律。坚持严字为基,干任何工作都要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

三要务实重干。乡镇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以促进一方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把解放思想与量力而行相结合,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务实重干,以实打实的举措、实打实的作风、实打实的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乡镇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提纲挈领、条分缕析,不打乱仗?王宝玉强调,要提升统揽全局与统筹协调能力,善于抓关键、抓重点、抓主要矛盾,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具体来讲,乡镇领导干部要做到“抓住一个根本、强化一个基础、抓好一条主线”。

抓住一个根本,即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个根本。基层党建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只有党建全面过硬,乡村各项事业才会全面进步。要把基层党建作为乡村工作的“第一要务”,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一个基础,即强化财税收入这个基础。各镇要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优势,多措并举,广开税源。要牢牢把握建筑业回归政策机遇,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实现财税收入水平大提升,为乡村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抓好一条主线,即抓住“全民动手 清洁家园”大行动这条主线。唯有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紧紧依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乡村各项工作才能事半功倍,乡村高质量发展目标才能成功实现。“全民动手 清洁家园”大行动与每一位群众息息相关,要紧紧抓好这条主线,将其作为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锤炼干部作风、锻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以上率下,以干带群,努力变“1+20”个引擎为“1+20+N”个引擎,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乡村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于下步工作重点,王宝玉强调,乡镇领导干部要真正静下心来,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四个责任,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动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坚决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

呼明山、华德强、杨卫东、刘建勇、张洋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一同调研。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