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56岁参跑郑开马拉松,靠长跑战胜病魔

  发布日期:2019-04-05 20:36:12   来源:林州新闻   我有话说
       在刚刚结束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场上,我市56岁农民田茂林成了赛事特别的一位参赛选手,不仅仅是因为56岁的高龄,更重要的是十多年前他曾经是一位偏瘫患者,从尝试着独自站立走路,到现在每天几十公里的跑步锻炼,田茂林十年磨一剑,用坚强的意志战胜病魔,用健康跑步乐享生活。

 

今年56岁的田茂林是合涧镇小屯村人,44岁那一年的一场脑梗让他的右腿和右脚丧失了正常的活动能力。面对病魔,田茂林选择用跑步来应对病魔。对于脑梗偏瘫患者,生活能不能自理都成问题,更别说跑步了,可田茂林不信邪,拖着不太灵便的右腿,他开始了自己的跑步之旅,而这一跑就是十多年,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他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从他学走、骑自行车,一直到跑步,他从来没有停下来,每天五点钟起床,风雨无阻,冬天、夏天一个样,把所有病魔当成了一种动力,为他点赞。

或许是跑步自身所带的魔力,或许田茂林天生是为跑步而生,而今,跑步已经和田茂林紧紧地连在一起,从刚开始的1公里到10公里,再到后面的几十公里,随着时间的推移,田茂林越跑越远,越跑越快。每天从家门口的洪谷大道出发,沿着蜿蜒的红旗渠观光道,直至红英汇流。十多年里,一年四季,红旗渠的水、太行山的景是田茂林坚韧毅力的最好见证。
  

合涧镇小屯村村民   田茂林   

乡村道路修得这么好,咱不去跑步锻炼咋办,欣赏着红旗渠水,欣赏着大山的美景,跑跑步心情不仅特别舒畅,也把咱身体锻炼好了。

十年磨一剑,有了跑步积累的田茂林有了更大的想法:要去参加一场马拉松。萌生这个想法后,田茂林便积极联系我市经常参加马拉松的运动员。今年63岁的李广州是我市的一名老跑马,在了解到田茂林的情况后,有着19年马拉松参赛经历的他也是为之一震,参加比赛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遇见偏瘫病人要跑马拉松。李广州被田茂林的这种精神所感动,带着他到医院做马拉松参赛体检,利用自己在跑圈的经验和人脉帮助他成功报名,完成了田茂林参加马拉松的梦想。

从田茂林身上我感到没有啥是不可战胜的,我需要向他学习,我们互相学习,共同健康,共同快乐,这是我们跑马人的宗旨。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但田茂林还是跑出了4小时31分钟27秒的好成绩,他也成为今年郑开赛道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跑步不仅给田茂林带来了健康,更给他带来了快乐,56岁的田茂林还会继续跑下去。

合涧镇小屯村村民   田茂林   

通过这十几年的跑步,我从不会走到站起来、走起来、跑起来,我给家人带来了快乐,也给我自己带来了快乐,以后我会继续跑下去。我跑步,我健康,我快乐!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