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好山好水如诗如画,不负春光畅游临淇

  发布日期:2019-03-25 18:40:23   来源:诗画临淇   我有话说
       春分已过,天气渐暖,正是外出踏青、赏花,享春光的好时节。淇畔大地,春意正浓,那山、那水、那春光,美得如诗如画,静待您的光临。

 

走进春山的怀抱,挤进眼内的全是醉人的春色,沁入心脾的都是浓浓的花香,传入耳中的皆是婉转的鸟鸣,流到心里的尽是勃勃的生机,幽静的环境,秀丽的风景,淳朴的民风,让人宛若身处画图之中。

放眼望去,漫山的桃花、杏花、迎春花,总还是改不了急性子,不等树叶长出,便要急急地绽开双眼,用新奇的眼光打量这个世界是否有了新的变化。“二月迎春花盛柳,清香满串荡悠悠”“杏子梢头香蕾破。淡红褪白胭脂涴”“红人桃花嫩,青归柳叶新”“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一棵棵花树上,肥胖明艳的花朵或含蓄娇羞,或热烈奔放,或卓然独立,或呼朋引伴,挤扛着,欢笑着,窃喜着,孤傲着,团团簇簇,在枝头恣意地闹着,引来无数蜂蝶,飞上飞下,嘤嘤嗡嗡,在暖暖的春风里,在明媚的春光里,翻滚着,自在着,收获着他们久盼的甜蜜。这热闹的春意,让人仿佛看到压枝低的麦黄杏,挂满枝头的李子,想到桃子香甜的味道,口水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 

登顶环视,远山层叠,翠峰如簇,连绵不断;仰望天空,清澈辽远,闲云朵朵,自在飘荡,心随云飞,何其畅爽!山下田地纵横,小麦油菜,黄绿相间,井然有序,宛如块块地毯铺就;淇河如带,静静流淌,岸边绿柳,万千柔条,风中轻舞,水草初萌,青翠欲滴,随水摇摆,河水清澈,水鸟嬉戏,鱼儿浅游;村庄安详,闲卧田间,公路似线,穿村成链,农民忙碌,春耕春种,诗情画意,恍如桃源。

临淇的好山好水好春光,已经美成了一首诗、一幅画,等着您来吟、您来赏。(诗画临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