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开展了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3 12:03:06   我有话说

世界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世界在每年的3月23日,用于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和《世界气象组织公约》而生效成立的。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太阳、地球和天气”,是希望我们怀揣敬畏之心,从宇宙中这颗渺小的蔚蓝星球上,眺望太阳系的核心。

林州市气象局围绕“3.23”世界气象日,组织策划开展了为期一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对外开放了气象科普馆、气象台、气象观测站,举办多场气象科普讲座,组织气象科普咨询活动,邀请了政府机关、事业团体、学校、媒体及普通市民走进林州气象局、走近气象科普,亲身感受和体会气象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气象与工农业生产的紧密关系,了解气象预报、预警制作和发布过程,零距离的感受和体会战斗在气象一线职工的生活和工作。

自3月18日到22日,据不完全统计,接待来自各界的团体共4000余人。来访者通过在气象科普专题讲座上,气象局长秦立宪以生活中的气象和气象防灾减灾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列举的大量气象在生活等各方面的应用,以及气象志愿者的对各个科普馆展厅,通过图文并茂、妙趣横生的讲解,气象工作者对业务平台的展示和大量气象科普资料的发放。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热情,使得公众在掌握气象科普知识的同时,了解了科技给气象事业带来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气象世界中蕴含的乐趣。

提升了气象部门的公众形象,促进了社会对气象事业的关注,增强了群众对减缓、遏制气候变化,保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意识,从而提高了公众应对气象灾害、防范自然灾害的目的。(王惠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