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女教师拾金不昧,10000元现金完璧归赵

  发布日期:2019-03-21 18:29:33   来源:林州新闻   作者:迪迪 平源   我有话说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日前,我市九中教师王丽玲在自家小区里捡到一个装有一万多元现金的钱包,为尽快找到失主,她多方联系,费尽周折,最终将钱包归还给失主。

 

 

3月17日晚八点左右,王丽玲像往常一样准备到小区附近的公园健身,就在下楼推车时,她看见不远处一个电动车的后座上放了一个黑色的包,里面还装有一个信封,走近一看,王丽玲发现原来包里竟装着一万余元的现金。

3月17号的晚上八点,我去公园健身的时候,去找自己的自行车,突然发现在一个电动车的后座上,有一个女士的包包,那个拉链是拉开的,里面有大量的现金,就觉得失主肯定是大意了,心里就想着要把这个失物交到他手里。当时,因为是在我们自己单元的那个楼道里边,想着肯定是楼道里面的人丢的,就在那儿等了一会儿。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王丽玲第一时间通过小区业主群发布招领信息,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人来认领,王丽玲只能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联系,希望他们能帮忙寻找失主。

市九中教师 王丽玲

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人和我联系,我就开始寻找门岗和物业,准备在他们那儿登记有关信息。正在登记的时候,听到门外有人喧哗,好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我就赶紧出来。通过沟通,发现正好是他们丢失的东西。完璧归赵,我感到非常得开心。 

面对一万余元现金,王丽玲心中没有丝毫杂念,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身为一名教师,王丽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正含义。

因为之前自己也丢失过东西,当时特别着急,特别希望有一个好心人能帮自己找回它。所以这次,我特别能体会失主的那一份心情,所以就想着无论如何我要赶紧把它交到失主的手里,这样,她能心安,我也可以安心。

低头俯身,拾金不昧温暖人心;抬手送还,弘扬正气传承美德。王丽玲老师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传递了善意和温暖,也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充分体现了市九中教师的道德情操和优良师德。

 

市九中教导主任 刘海峰

王丽玲老师是我校八年级的一名音乐老师,非常优秀,我们为王老师感到骄傲。咱们九中是安阳市文明单位,对学校教职工、全体学生一直是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加大对全体教师师德师风方面的教育,像丽玲老师拾金不昧的事例,我校还有不少。相信咱们九中会涌现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相信咱们林州会越来越好。(迪迪 平源)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