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镇春色满园关不住 生态园里春意浓

  发布日期:2019-03-15 07:58:01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微风吹拂着大地,白云追赶着蓝天,站在东姚镇洪河村农业生态园高处,看机械忙碌、人头攒动,树坑、树苗,还有那一排排已栽植的果树,尽情地沐浴着春日暖阳,偶尔一声“哞哞”的牛叫,让人感受到无限田园风光。

东姚镇洪河生态园项目,位于东姚镇洪河村南陈焦沟,规划投资1500万元,占地1000亩,以果树和蔬菜种植为主,果林下散养鸡鸭,园内配套建设农家乐,山沟里养殖品种牛,是集瓜果采摘、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业园。

“园区内除了建果蔬基地外,再依山傍水建造一个农家乐,沟里养上品种牛,牛粪经处理后为高品质果蔬提供有机肥,形成种养结合、以园养园的模式。目前入园道路、机井、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去年已植果树6000余棵,现在仍在大面积栽植。”指着眼前的生态园,园区负责人王留锁踌躇满志。

“洪河农业生态园建设,既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助推了脱贫攻坚,美化了人居环境,还促进了乡村林果化发展,在生态园的带动下,今年俺村又流转了300多亩土地,发展种植优质苹果,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洪河村党支部书记刘秋生乐哈哈地说。

今年以来,东姚镇大力发展乡村林果业,结合各村实际,采取抓典型、促整体的办法,先后规划建设了“一园五村六基地”,通过对“点”的集中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开展,全力打造“乡村林果化”,建设绿色东姚。

据了解,洪河生态园目前已栽植苹果、梨、桃等果树1.5万余棵,引进西门塔尔、犁木赞、夏洛莱等品种牛200余头。生态园正式运营后,将通过务工、土地托管、发放土地流转金等形式帮带120余农户长期增收,同时,免费为全镇农户提供葡萄、苹果等种植技术服务。(东姚信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