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粗心奶奶遗忘男童,耐心女警悉心照顾

  发布日期:2019-03-14 18:58:19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2019年3月12日上午9时许,任村镇桑耳庄村的刘女士带着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来到林州市公安局任村派出所报警,原来,当天早上,这个小男孩一直在任村镇东环路的路边玩耍,路上车流量很大,小孩却没有大人看管,十分危险。热心的刘女士怀疑是谁家走丢的孩子,所以将小男孩带到派出所求助,希望能找到男孩家人。

 

       值班民警马自立试图与小朋友交流,但是小男孩一句话也不肯说,不久又大哭不止。辅警秦丽丽见状忙拦住了一个劲询问的马自立,自己蹲下身子陪小男孩玩耍,并且从包里拿出随身给儿子带的小零食给男童吃,经过她与男童的一番互动玩耍,小朋友终于放松下来,也不哭闹了,大家才算放下心来。

 

        通过孩子的只言片语,民警判断其应该是任村镇周边哪个村子的。大家通过网络,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布寻人启事,并上街询问周边群众是否认识该男孩。功夫不负有心人,临近中午12点的时候,该小男孩的奶奶张某被找到。 原来,孩子的父母长年在外地打工,小男孩一直由住在任村镇的奶奶照看。当天早上奶奶忙着整理家务,没有顾得上在门口玩耍的小孙子,孩子玩的出神,便自己越跑越远。等奶奶再想起来时,已经找不到孩子了。与孙子团聚后,张奶奶不断称赞负责的民警和热情的刘女士,并再三向悉心照顾自己小孙子的辅警秦丽丽表示感谢。(林州公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