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红旗渠春风十里,植树添绿

  发布日期:2019-03-13 10:43:54   来源:红旗渠旅游   我有话说

植树节是以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统称国际植树节。通过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森林保护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1979年2月23日,中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決定,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后代。

春风送暖,万物萌生,正是植树踏青的好时节! 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广大职工生态保护意识,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红旗渠风景区组织200余名职工开展“我为红旗渠添绿色”义务植树活动,共同营造美好和谐的景区环境。

上午9时,红旗渠风景区植树活动现场青春洋溢、热闹非凡,植树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红旗渠风景区始终坚持开放、和谐、生态、绿色的发展理念,努力创建国家级文明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植树活动动员会上,红旗渠景区总经理林永艺表示,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景区全体员工的职责。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我们要把绿化工作当成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生态旅游的重要举措来抓,全面落实景区各项绿化任务,全面提升景区绿化质量和水平,让红旗渠的山更绿、水更清、花更多、景更美。

守护蓝天白云,共建绿色大地,植树活动现场十分火热!公司领导、职工们四五个人分为一组,挥锹铲土,提水浇灌,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一起种下树苗,见证生命的萌发,植树场面繁忙有序。全体职工和志愿者们态度积极、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阵忙碌之后,大叶女贞等新栽树木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传递绿色梦想,共建美丽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更进一步指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能只要金山银山,不要绿水青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推动城市环境持续发展的重大部署。红旗渠风景区以植树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植绿护绿、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推进红旗渠的生态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红旗渠风景区仍将立足自身丰富的资源,通过整治周边环境、修复渠道岸线、营造花卉人文景观、实施园林绿化等措施,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强化环保意识,努力实现环境与经济同步,美丽与发展同行。以不变的信念、百倍的信心努力实现景区生态环境更秀美、自然特色更突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