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四期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直八小秦爽《 清洁工,我想对你说》

  发布日期:2019-03-10 19:31:27   我有话说

 清洁工,我想对你说

 林州市市直第八小学     六(6)班   秦爽

是谁?在万家灯火之时,还在清扫大街,为我们带来一尘不染的环境。是谁?披着满天星斗,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又是谁?顶着风吹日晒,却还不辞劳苦的清扫每一片落叶,每一张纸屑。

没错,是您!是您!就是您!敬爱的清洁工人。同学们,你们想过没有?当我们在凉快的空调房里看电视时,他们却正顶着炎炎烈日在工作,当我们在开着暖气的房里吃着香喷喷的饭时,他们正饱受着饥寒之苦继续为我们美丽的环境所努力,所以,请大家往地上扔垃圾之前,考虑一下清洁工人们,环境是需要大家来保护的,人人都应该是清洁工,人人都应该是环保卫士。

我们都看到过这个公益广告:冬天,一位清洁工人正坐在一张长椅上,借着楼房里所透射的光芒,在啃着馒头和咸菜,楼上的人见状纷纷关灯,只有一楼亮着灯,这时,一楼的男主人回家了,便顺手就去关阳台上的灯,女主人看见了,急忙拦住,把楼下的一幕指给男主人看,男主人看完后说:“是啊,每个行业都应该被尊重,何况是为我们美好环境做贡献的清洁工人呢?”男主人说的话让我记忆犹新。

在此我想对清洁工人们说:“谢谢您们,您们为了我们大家的环境不辞劳苦,您们是伟大的。您们真正的诠释了“生命和绿色拥抱,人类与生态共存”的真正含义,俗话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您们就是那绿水青山的使者。

我的千言万语说不完你们的贡献;我的三千笔墨绘不出你们那默默无闻的背影;我的手指数不完你们为了环保事业所做的一切;我的种种行为凝聚成一句话:“谢谢你们平凡而伟大的清洁工!”

      爱林州网第四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老师:孙军飞

       教师点评: 文章夹叙夹议,语言亲切,感情真挚,一个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形象跃然纸上,文笔流畅,思路清晰,表达了作者对清洁工人的赞美之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