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优秀奖——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郭昱辰《我学会了踢球》

  发布日期:2019-03-09 21:18:29   我有话说

                       我学会了踢球

                 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   六(3)班    郭昱辰

    踢球,使我无比快乐,从那个在迷茫中不知所措的我,到现在已经可以说是个小高手。

    记得那是2017年暑假前的时候,九小宣布说谁喜欢踢足球谁就可以报名。我一开始不怎么愿意,但是到了后来我想:反正目前也没其他的爱好,相比之下,踢足球比较合我的心意,男孩子嘛,闲不住,不如去试试。于是,我便到了报名处报上了我的名字,准备接受训练……

    暑假就要到来了,我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了天河足球俱乐部,但是我还是有点不安,因为不知道教练脾气怎么样,很严肃,还是很柔和?因此我就在旁边默默地等待,等待……教练来了,他首先给了我们一个微笑,让我们也放松了许多,然后让我们练习传球,教我们用脚怎么传,用脚的什么部位传,都讲的细致入微,再加上教他的示范,我自然而然地放松,接受了他,不再担心了,谁会想到他这么温和呢?看来真是我多虑了。

    到了正儿八经的训练,教练却吊我们的胃口,什么也不教,像语数英老师讲课一样的先提了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踢足球?”这个问题太简单了。有人说因为喜欢它,有人却说还不是爸爸妈妈逼着来的吗?要不然我早就在家里玩王者荣耀了。还有人说无聊,来这里不过是增加一点乐趣罢了。教练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对于那些喜欢的,我相信你们将来一定很优秀;而对于那些不喜欢的,你们随时都可以离开,没人强迫你们哦;对于那些无聊的,你们肯定会在学习足球的过程中感到快乐的。我听着这些回答,越听越深刻,感觉总有一股力量在推动我让我学好足球。

    正规训练终于开始了,我认真听并领会实践教练所教的踢球的要领,该怎样传,怎样让队友更好的控好球,我都一一记在了内心深处……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我踢足球的技能也慢慢的掌握,老师也见证了我的成长。因为我技术不错,也达到了校队的要求。于是,在学校的安排下,我参加了2018的市长杯足球联赛和2019元旦贺岁杯足球联赛。在这两场比赛中,我们九小都取得了的佳绩,我的发挥也让队友们喝彩……当然,这也都是教练精心培育我们的结果。我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这些应该就是我的回报吧。

    我爱足球,我一定不会放弃足球,我学会了踢足球!欧耶!

爱林州网第三期主题征文十佳辅导老师: 李京玲

评语:通过读文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小作者踢球已经由学会上升到热爱。由“一开始的试试——担心——放松——投入——参赛——热爱”,层层深入,行文流畅。最重要的是作文选材来源于自己最真实的生活体验,作文贵在“真实”,值得学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