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振林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发布日期:2019-03-09 20:06:55   来源:林州新闻   我有话说

 

为把振林街道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宜居,振林街道以“双创”工作为引领,在街道范围内积极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多措并举,大力实施“清洁行动”、“畅通行动”、“绿色行动”、“示范行动”、“文明行动”,让老城区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振林街道作为“双创”工作的主阵地、主力军,我们要以“双创”统揽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重点开展好五项行动。

振林街道党工委书记   郭金苏

一是开展“清洁行动”,让城市更干净。我们加大投入,权力下放,责任下沉,实施了环卫体制改革,建立了240余人的环卫队伍,实现背街小巷全覆盖,老旧小区“无死角”。

二是开展“畅通行动”,让城市更有序。加大背街小巷硬化力度,今年,我们将投资1000万元,硬化8万余平米,确保主城区之内硬化率达到100%。同时,加大违建的拆除力度,对私搭乱建车库、临建房屋一律拆除,保证大街小巷畅通无阻。

三是开展“绿色行动”,让城市更清新。从庭院、路边做起,见缝插绿,能绿尽绿,目前已栽植各类苗木3万余株。对废旧厂房、空闲场地进行拆除利用,建设小游园和林荫停车场。今年共规划5处游园、4处停车场,目前已全部平整到位,陆续开工建设。加大廊道绿化力度,今年征地300余亩,重点对占元大道、东南公路、王相路两侧进行高规格绿化。

 

四是开展“示范行动”,让城市更美丽。打造示范街。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桃园大道、太行路、龙安路外立面改造,做好卷帘门拆除、牌匾整治、违建拆除等工作,打造示范片区。重点打造平房庄、谷堆庄、钱家庄、闫家台等片区,为群众休闲娱乐提供场所,打造示范小区。按照“空中不见飞线,地面不见垃圾,楼道不见杂物,墙面不见广告”的要求,确保6月底前,130个老旧小区全部整治到位。

五是开展“文明行动”,让城市更和谐。实施“1566”工作法,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身边好人”等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总之,我们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提升颜值,涵养气质,让老城区焕发新生机,全力建设宜居、和谐、美丽振林,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出力添彩。(林州新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