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直西街学校举行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3-08 08:28:11   来源:林州市教体局   我有话说

3月6日下午,市直西街学校的放学铃声响起,夕阳映照在每个孩子的脸上,同学们在老师的护送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校门。突然,校门外出现一个身材魁梧、戴着墨镜手持棍棒的“暴恐人员”(模拟)冲向孩子们的队伍,说时迟,那时快,值班老师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到“暴徒”前面,一边阻止“暴徒前行,一边组织孩子们紧急撤离……

这是西街学校举行防恐防暴应急演练的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培养面对突发恐袭事件的心理素质,市直西街学校的师生们精心策划了这场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提前培训了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明确了每一位老师的任务,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培训。

同学们刚刚走出校门,一个身材魁梧、戴着墨镜、手持棍棒的不明身份男子冲向学生队伍,老师们上前阻拦,保安人员、值班教师迅速拿出钢叉与“恐暴人员”搏斗,防暴组听到警报声,飞奔到岗,拿起器械,迅猛出击,制服“恐暴人员”,同时,班主任、值日领导掩护孩子们撤离现场,发现同学受伤,救护组紧急救护受伤的小朋友,安抚受惊的小心脏,救护组细心为受伤的同学包扎。

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逼真。西街学校校长王浩良说:“突发事件的发生就在一瞬间,没有平时练兵,用兵时就会措手不及。这次演练锻炼了孩子们的应变、自救能力,老师们对自己的职责更加明了,也让我们发现了工作上的一些不足,今后,我们还要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演练,提升老师们应对突发、恶性事故的能力,保卫校园,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