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民银行卡收到24万巨款 主动报警寻失主

  发布日期:2019-03-06 18:12:38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家住安阳的李女士一不小心,将24万元巨款误打到了陌生人的账号里。

收到这笔“横财”的林州市民刘先生选择到派出所报警,主动寻找失主。

3月5日,在林州市公安局桂园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刘先生将巨款返还给了失主。

3月3日中午,家住林州的刘先生突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里多了两笔共计24万元的电子汇款,汇款人为李某。刘先生自己是个上班族,平时没有大的什么资金往来项目,也不认识汇款人李某。对于这笔“天降”巨款,刘先生觉得心中很不安,最后选择来到派出所报警。林州市公安局桂园派出所民警根据刘先生的描述进行了登记,并根据汇款人的姓名成功与李女士取得了联系。

在民警的提醒下,汇款人李女士仔细查询了自己的汇款记录,发现有两笔款项汇错了账户。

最后经过民警协调,刘先生与李女士自行协商并返还了巨款。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贪图、不妄取既是一种道德规范要求,同样也是法律规定的义务。刘先生这种主动归还巨款的行为正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正能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