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出租车上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 路人报警后

  发布日期:2019-03-06 18:10:38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2019年3月4日晚上八点半,林州市公安局任村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位司机称自己在S228省道分水岭入口处准备从红旗渠收费站上高速,发现前方一辆本地车牌为豫ET****的出租车车顶LED牌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字样,希望民警及时出警。

 

接警后,本着越及时处理越能最大限度阻止事态恶化的指导思想,民警宋超携辅警卢敬、桑凯原第一时间驱车出警并在路上与报警人取得了联系,报警人称自己准备从红旗渠收费站上高速的,看到前面所述情况便报了警,表示自己只能跟随该出租车一段路程,希望警方可以尽快赶到。为了保证出租车司机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希望报警人继续跟随出租车一段路程以便确定出租车方位。了解到民警的担心后,报警人表示十分愿意提供帮助,随后与民警添加了微信并开启定位功能。经过微信定位观察,民警发现该出租车沿S228省道朝任村方向驶来,判断其很可能要途径任村镇东环路或临近几个村庄路口,于是分散人员分别在几个不同的路口观察情况,伺机行动。并告知报警人不用继续跟随,对他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半个小时后,车牌为豫ET****的出租车缓缓向桑耳庄村内驶去,车顶LED牌依然显示着“我被打劫,请报警”字样。民警随即驾车跟了上去。最终,出租车停在了桑耳庄村口不远处的道路旁,司机一个人从车里面走了出来。跟随的民警面面相觑,但看到司机师傅并没有被任何人挟持,不存在危险,心里悬着的大石头总算是放了下来。后经了解情况,民警哭笑不得:出租车司机桑先生当天晚上正常驾车从市区返回家里休息,由于不熟悉车上新安装的“一键报警按钮”,桑先生错误地启动了LED显示屏的“请报警”信息,让热心的路人和民警担心了一路……

了解前因后果之后,民警宋超可算是松了一口气,打趣的说司机桑师傅可是出了一把风头,不光热心报警人全程护送到镇,还有几名民警一路暗中保护到家。桑师傅对于自己不小心浪费了公共资源表示十分抱歉,并且对热心报警人和负责任的公安机关表示由衷的感谢。

事后,热心的报警人与民警取得联系,表示非常担心出租车司机的安全,在得知“危机”竟是一场闹剧之后才放下心来,并表示林州警察出警迅速,心思缜密,为民警点赞!(林州公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