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交警开展现场学习交通知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1 15:56:44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阿东   我有话说

2019年2月21日,天气寒冷,浓雾使得能见度很低。长安大道某十字路口人行道上,几名交警同志在指挥着行人和电动车辆安全通过。看到违章闯红灯的市民,便把他们统一叫到旁边安全区域,边询问边介绍交通安全。

笔者了解到,为了提高市民安全出行的意识,市公安交警大队城区秩序中队,近日在市区随机选取路段,对人行道上违章通过的市民,现场开展行人及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活动,并现场通过手机扫二维码进入交通安全知识题测试。

闯红灯原因有很多,例如“没注意到红灯、着急上班、看到有人过,自己就跟着过了。”等等,不管属于那种情况,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为个人和家人的安全着想,宁等一分钟,不抢一秒钟。

城区秩序中队的交警同志们一一耐心地解释着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并让他们逐一登录学习平台,指导他们学习安全知识。

对几个年龄偏大的市民,交警采用口述方式,为他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辅以让违章市民参与指挥行人交通等方式,以加深他们的安全出行意识。

“真心谢谢交警同志们,我们一定记好今天学到的安全知识,并多告诉家人朋友。”一个通过了测试的市民,诚恳地说道。

“是啊,我年龄大了有的具体内容记不住,但也明白了这是为我们大家好。来我去替你们看着点违章闯红灯的。”一位大爷说着,穿起来志愿者服装走到了人行道上。

“这些年,由于人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特别是骑乘电动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的人,对交通事故的认识严重不足,以至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使人感到痛心疾首,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缺乏交通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薄弱。”城区秩序中队一名交警和笔者说道。

市公安交警大队城区秩序中队的这项活动,立意从根源抓起,尽可能提高我市市民安全交通知识以及自身素质。同时让所有学习人员把安全知识发送到自己朋友圈,以让更多人学习了解安全出行知识。在这里也希望更多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也对亲人负责,更是对他人和社会的负责。(阿东/文 编审:任我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